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

工作方向: 對外宣傳俄羅斯的國家政策

成立: 2013年12月9日

總部: 俄羅斯莫斯科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俄羅斯聯邦國有企業,其主要工作方向為對外宣傳俄羅斯的國家政策和國內社會生活。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簽署總統令,撤銷俄羅斯新聞社(簡稱"俄新社")與"俄羅斯之聲"廣播電台,將以上兩家新聞單位重組成立"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任命俄羅斯著名記者、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謝廖夫擔任"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總裁 。[1]

信息介紹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品牌下擁有俄語英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中文廣播新聞專線,30多個語種的新聞網站多媒體國際新聞中心,同時生產和傳播圖片內容和圖表新聞,社交網絡新聞產品,手機客戶端內容 。

重組

俄羅斯總統普京2013年12月9日簽署總統令,撤銷俄羅斯新聞社(簡稱"俄新社")與"俄羅斯之聲"廣播電台,將以上兩家新聞單位重組成立"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任命俄羅斯著名記者、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謝廖夫擔任"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總裁。

對於此次俄羅斯國家新聞媒體的重組,俄羅斯副總理謝爾蓋·伊萬諾夫表示,其意義在於減少國家開支和提高新聞工作的效率。他說,此次俄國家媒體重組的首要目的是更加理性地利用國家對支持和發展新聞資源的財政撥款。俄羅斯將在明年減少對該領域的財政投入。他認為,第二個目的是提高俄羅斯國家媒體的工作效率。他強調,俄羅斯奉行獨立自主的政策,堅決維護國家利益,需要向世界解釋這一點不容易,但能做、也需要這樣做 。

被剛任命為"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總裁的德米特里·基謝廖夫表示,他面臨的任務是恢復世界對俄羅斯作為世界大國的公正態度。

德米特里·基謝廖夫1978年畢業於俄聖彼得堡大學(原列寧格勒大學)語言系,是俄羅斯著名記者及電視節目主持人。從事新聞工作近30年,擁有豐富的新聞工作經驗。上世紀90年代開始曾在俄羅斯多家新聞媒體工作,包括"奧斯塔丁諾"電視台(現俄羅斯"第一頻道")、俄羅斯公共電視台、俄羅斯"Ren-TV"等。自2003年開始在俄羅斯電視台工作,2008年-2012年擔任俄羅斯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副總裁。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的英譯剛好是RT電視台在2009年之前使用的"Russia Today",雖RT強調無關,但實際上兩家皆由瑪格麗特·西蒙尼揚擔任總編常混為一談,RT電視台於中文推廣時也用過;俄國官方後來英文采"Rossiya Segodnya"避免混淆。

"今日俄羅斯"媒體集團以俄語發布新聞,內設俄羅斯新聞社(RIA)、Prime經濟新聞社、R-Sport體育新聞社、房地產網站RIA房地產、評級機構RIA評級、外媒報導譯文門戶網站Inosmi.ru。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與廣播電台是該集團在俄羅斯境外的代表機構 。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