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濱急行電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京濱急行電鐵
圖片來自linshibi

京濱急行電鐵,簡稱京急電鐵京急,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大手私鐵,為構成芙蓉集團的企業之一,也是東証一部上市企業。其在系統中的代號為KQ

京急經營由東京都港區至神奈川縣川崎市橫濱市以及三浦半島的鐵道路線,近年也利用為通往羽田機場聯絡鐵道,提供由泉岳寺站起與淺草線京成電鐵各線及北總線間實施直通運行,使乘客可以一程過前往千葉縣北部的千葉新市鎮及成田機場。除了交通業務外,京急也經營物流、服務、地產業務等。

於1987年6月1日,為了與同年民營化的JR東日本清楚劃分以及作為企業識別(CI)工作的一環,10個以「京濱」為開頭的車站名稱開頭改為「京急」。

目前正推動與近畿日本鐵道西日本鐵道自羽田開始的聯絡廣告等旅客相互吸引運動。2015年2月26日與台灣鐵路管理局締結友好鐵道協定。

京急空港線東京單軌電車並列為前往羽田機場的重要交通方式。

事故

京浜急行本線神奈川新町第1平交道相撞事故

  • 2019年9月5日上午,一列開往三崎口站的列車(編組:1137-1144)在駛至橫濱市新町站時與卡在平交道上的貨車相撞,車頭被撞至出軌並且翻側,1死30傷,死者為貨車司機,京急線川崎站上大岡站之間來回方向的列車服務一度中斷。[1][2]

車輛

現有車輛

營業用車輛

事業用車輛

其它會社乘入車輛

東京都交通局

京成電鐵

北總鐵道

舊有車輛

營業用車輛

事業用車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