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通廣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交通廣告可以歸為戶外大型廣告,也可以將其視為單獨的一種廣告媒介。客運站、火車飛機、輪船、公共汽車等交通工具及旅客候車、候機、候船等地點進行廣告宣傳的都可以稱之為交通廣告。

交通廣告的載體

對於交通廣告媒介的歸屬有兩種看法,一種是將它視為戶外廣告媒介的一大類型,另一種是將它視為一種單獨的廣告媒介類型。由於交通廣告媒介既包括呈現於開放空間中的站台媒介、道路沿線媒介,也包括呈現於封閉空間中的車廂媒介、站內媒介,所以不能一概視為戶外媒介,而且隨着交通工具的日益發達和完善,交通廣告媒介已經成為一種包含多種類型、有自身鮮明特點的獨特的廣告媒介類型,所以應該視為一種獨立的廣告媒介類型。交通廣告的內容特點與戶外廣告類似,其具體載體包括:

1.交通工具體外部媒介:如公共汽車和地鐵的車身。

2.交通工具內部媒介:如車載電視、內部車體、電子顯示牌、拉手、椅背等。

3.交通工具站點媒介:如候車亭、車站牆體、燈箱、電視牆、座椅等。

4.交通工具車票媒介:如火車票、公車票、地鐵車票、飛機票等。

5.交通路線媒介:如高速公路旁的大型路牌、鐵路沿線的牆體,以及最近在北京出現的地鐵隧道動畫效果廣告等[1]

注意事項

交通廣告和戶外廣告是近親,通常OUT-OF-HOME MEDIA指的就是交通廣告和戶外廣告的總和,因此使用交通廣告應注意的某些問題和戶外廣告相近:

第一、交通廣告長於建立和保持品牌認知;所以,它不適於篇幅較長的廣告,在緊張、噪雜的城市中,這樣的廣告信息有可能根本引不起受眾的注意。因為對於乘坐公交車上下班的乘客來說,他無疑是最累的處理廣告信息的受眾,他會感到厭煩、勞累、或沉思於其他事情,對交通廣告來說,要想引起這些忙碌的月票乘車者的注意,挑戰是巨大的。所以交通廣告在畫面設計上應醒目、簡潔、圖案不宜過分複雜,以避免形成版面的浪費。

第二、交通廣告適於低關心度的商品、具有即興提醒品牌及促銷的作用、不適合專業產品廣告。

第三、交通廣告張貼的位置應適於乘客觀看,比如車內廣告可張貼在車門兩側、座位上方、司機座位後等位置,因為這些位置是乘客目力所及之處,易於吸引乘客的注意力。車身廣告較理想的位置是車廂右側,因為供乘客上下車的車門都是右側,便於上下車的乘客觀看。但車廂左側也有其優勢,比如沒有車門影響,廣告畫面更完整。車後窗也是廣告主常選的位置。

第四、由於公共汽車線路固定,因此,廣告主應研究不同線路受眾的成份,選擇適用的公共汽車和有針對性的廣告,比如通往居民區的公交車和通向旅遊點的公共汽車乘客類型不同,廣告也應有所區別。此外,在通過少數民族和宗教人士聚集區的車輛上做廣告,也應特別注意其民族及宗教禁忌,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第五、除車外廣告外,廣告主還可開發公交車票為廣告媒體。公交車票廣告具有涉及面廣、傳遞速度快、保存周期長、投入小等特點,目前,上海成都、長沙等地都嘗試開發這一廣告媒體,效果顯著,頗受社會各方好評[2]

視頻

交通廣告 相關視頻

震撼人心的交通廣告一 超速篇
新加坡交通廣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