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原圖鏈接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尚志市南的滑雪旅遊度假區,也是中國境內規模最大的滑雪旅遊度假區及綜合性滑雪訓練中心。西距哈爾濱市193公里,東距牡丹江市106公里,位於長白山系余脈張廣才嶺西麓的大鍋盔山腳下,其中心位置的地理坐標為 N44.60 ,E128.50,占地面積66公頃。最高峰海拔1374.8米,最低氣溫-44℃,平均氣溫-10℃,積雪期170天,深一米。

景區簡介

「亞布力」得名於俄語「亞布洛尼」(яблони,很多蘋果樹),為當地人為製造異國情調所取。區內的亞布力滑雪場是中國最大的天然滑雪場。度假區加上滑雪訓練中心總占面積約255公頃,最高處海拔1374.8米,基本海拔397米。301國道和綏濱鐵路分別橫穿度假區。擁有亞洲最長高山滑道。自1998年始舉辦每年一度中國國際滑雪節,中國企業家論壇年會永久會址。曾是第三屆亞洲冬季運動會滑雪項目的比賽場所[1]。1997年成立黑龍江省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管理局管理,之後為了迎接2009年冬季大學生運動會擴展了硬件設施。

土地屬於黑龍江省森林工業總局下屬的亞布力林業局的省屬國有林業用地。該林業局始建於1958年。施業區總面積30.6萬公頃,森林總蓄積1700萬立方米,是全國100家大型森工企業之一。亞布力國家森林公園和亞布力滑雪場就在亞布力林業局施業區內。

代表景點

三山聯網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管委會成立後,根據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知名、國內一流滑雪旅遊勝地」的指示精神,聘請國際一流的雪場設計公司,開展了「三山聯網」工程設計和夜以繼日的緊張工程施工,今年12月中旬將將全部完工。「三山聯網」工程即三座鍋盔山雪道聯通工程,新建索道2條,總長度為2,859米,新建雪道10條,8.8公里,維修和拓寬雪道1.8公里,新建高壓供水管線4000米。聯網後,亞布力滑雪場雪道總量達46條,其中高級道8條,中級道14條,初級道11條,空中技巧雪道1條、U型槽雪道1條、跳台1條,總長度達88公里,最大落差908米,單條雪道最長達4986米;索道23條,總長度21公里。「三山聯網」後的亞布力滑雪場,從山體條件,雪道的豐富性、挑戰性和附屬設施的配備上,是國內其它雪場短期內無法企及的[2],也是國際上為數不多的,並且一卡在手便可滑遍「三山」46條風格迥異的雪道。將在原有的基礎上,給滑雪者帶來更具舒適性、刺激性、豐富性、多樣性、趣味性和便捷性的滑雪體驗。

木屋別墅

森工部落別墅區坐落在亞雪公路中途的青雲小鎮中心區,距亞布力滑雪場2.3公里,四周群山環抱,綠樹掩映,青草依依,純淨的林間小溪在別墅間蜿蜒而過,蒼松、翠柏、綠地、棧橋、溪流,寧靜、清幽,且位於鍋盔山休閒景區入口處,多條登山路徑可選,休閒、度假、體驗山林秀色、滑雪旅遊之餘休憩的最佳選擇。

森工部落別墅區共有純木製精裝修高檔別墅19座,內設車庫、廚房、餐廳、會客廳、游弋廳、豪華套房、大床房。均為純實木高檔裝修,家具、家電空調、淋浴、廚衛設施全部為名牌精品,且配有各種特色飲食服務,同時可為家庭、團體在別墅自己製作菜餚提供各種食材。

雪林穿越

冬季的雪原與故事里描述的一樣具有神奇的魔力,引擎爆發出的轟鳴為這種魔幻感受帶來了全新的註解。長白山長達六個月的冬季可任你在雪域中馳騁。

視頻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 相關視頻

黑龍江省亞布力滑雪度假區 最美旅遊地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宣傳片-中國達沃斯世界亞布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