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輪真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輪真弓.jpg
原圖鏈接


五輪真弓(1951年1月24日),出生於東京都中野區,是日本1980年代的著名唱作女歌手。她的歌曲在整個東南亞都很流行,當年有不少香港歌手(如譚詠麟等)都愛翻唱她的歌曲。可見她在香港,也有相當的影響力。

生平

1972年10月,她在CBS新力(即今 sony 新力娛樂有限公司)正式推出首張個人大碟《少女》。這張大碟是在美國加州錄製的。後來,她在法國聲名日盛。1977年,《蒼空》再次登上城市流行榜。

五輪真弓集作曲、填詞、主唱於一身,被公認為樂壇才女,對香港樂壇的影響早於1970年代末已經出現。1978年,五輪真弓推出的單曲《殘之火》,被徐小鳳改編成為《夜風中》,大為流行。而1980年的《戀人啊》及1981年的《Revival 重演》被改編為譚詠麟的《忘不了你》及《雨絲情愁》更帶來了香港改編歌的高峰。無數香港歌手也演繹過她的改編作品,可見她在80年代的廣東歌壇實在是舉足輕重。

相關影片

戀人よ 五輪真弓


運 命 (さだめ) 五輪真弓 UPE‐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