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州七星號列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州七星號列車

圖片來自QUALITA

日語名稱  ななつぼし イン きゅうしゅう

列車種類  臥鋪特急列車

運行範圍  日本九州

運行路段  以博多車站為始發及終點站,環繞九州島行駛

運行日期   2013年10月15日

九州七星號列車(日語:ななつ星in九州ななつぼし イン きゅうしゅう SEVEN STARS IN KYUSHU),是九州旅客鐵道(JR九州)所推出的臥鋪列車,環繞九州島行駛,於2013年10月15日起開行[1][2]。與日本其他已停駛及行駛中的臥鋪列車不同的是,本列車是針對日本國內及亞洲的金字塔頂級客層為對象,以套裝旅遊行程銷售,並不單賣車票[3]

概要

本列車的構想來自於JR九州的設計顧問水戶岡銳治[4]。2011年1月,JR九州首次公開此列車[5],,當時暫名為「Cruise train」(クルーズトレイン),同年的5月正式定名為「九州七星號」。

「九州七星號」的命名來自於:

本列車由於是JR九州獨家的套裝旅遊行程,因此僅在JR九州博多車站的專用窗口以及合作的旅行社販售,JR的一般綠色窗口並沒有受理[7]。為襯托出本列車的頂級感,參加本行程者的年齡限中學生以上,並不接受兒童及嬰幼兒同行。在餐車及客廳車等共用空間活動時需符合著裝守則,以休閒化但又體面的Smart casual穿著,不接受穿著牛仔褲涼鞋拖鞋。且全車禁煙,包廂內不設置電視[8]。全車載客人數為28-30人。

行駛區間

JR九州在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的秋冬兩季,推出下列兩種旅遊行程[9][10]

四天三夜行程

兩天一夜行程

使用車輛

開始行駛時的車廂編組(預定)
九州七星號(ななつ星in九州
號車 1 2 3 4 5 6 7
設備 L・EG D・EG SA2 SA2 SA2 SA2 SSA2
形式 マイ
77-7001
マシフ
77-7002
マイネ
77-7003
マイネ
77-7004
マイネ
77-7005
マイネ
77-7006
マイネフ
77-7007
搭乘人數 - - 6 6 6 6 4
說明
SSA2 = 特別A寢台2人用包廂「DX Suite(DX スイート)」
SA2 = A寢台2人用包廂「Suite」(スイート
= 可供輪椅使用
 
D = 餐車
L = 客廳車(設有鋼琴
EG = 電源車

機車

本列車使用JR貨物DF200型柴油機車作為牽引機車,但並非使用JR貨物現有的機車,而是由川崎新造7000番台,外觀有所修改,全車為深鬃色塗裝,鑲以金色的「Seven stars in Kyushu」字樣及標誌,車前方中間鑲有類似汽車水箱罩的裝飾。

車廂

本列車的車廂有七節,是以817系電聯車的車體為基礎,搭配787系電聯車轉向架所新造的77系車廂,以鋁合金打造[11]。其中1至3號車廂由JR九州的小倉綜合車輛中心承製;4至7號車廂由日立製作所承製。車廂內外設計由水戶岡銳治負責。全車共有14間包廂,共可搭乘28名旅客。7節車廂製造費共達30億日元。

巴士

旅遊行程所用的巴士亦由水戶岡銳治設計,以JR九州巴士現有的車輛挑選改造為專用巴士[12]

視頻

ついに「茶室」まで備えた豪華寢台列車に、3泊4日で115萬円~「ななつ星in九州」
乘坐日本7星豪華臥舖列車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