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孔(1967年4月26日-),本名呂孔維,台灣男諧星 [1]

九孔:本名呂孔維,台灣男諧星

人物事跡

他以模仿得不像而聞名,模仿過的腳色超過100多個,近年轉往大陸發展演電影,不再扮演諧星。[2] | 九孔小時候的他立志當飛行員,但在空軍學校四年級時因實習操作不良與降落錯誤被教官停飛退學。[3]

演藝經歷

1994年,參加王偉忠製作的綜藝《連環泡》,就此轉投演藝圈。加盟《全民大悶鍋》成為當家主持才終於走紅中國台灣綜藝界。 [4]

1999年,與翁家明合作,出演了徐進良執導的古裝劇情片《台灣廖添丁》,在劇中他飾演了一個可歌可泣的金土小太郎;2000年,與羅志祥合作,出演徐進良的愛情、傳奇片《少年梁祝》中,飾演一個一直嘲笑英台娘娘腔婁敬文;2004年,與孫興林美貞合作,出演彭明清執導的現代都市劇情片《女人要有錢》中,飾演執着的董哥;同年,與澎恰恰合作,出演澎樟燦執導的都市敘述片《鳥來伯與十三姨》中,客串文輝的朋友。

2007年,與莫少聰合作,出演了吳宗憲執導的古裝電影《四大金釵》,劇中飾演了一個可恨的麻辣公公;2008年,與郭采潔合作,出演劉俊傑執導的電視劇《無敵珊寶妹》中,飾演了一位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阿爾;同年與李康宜合作,出演鈕承澤執導的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中,飾演一個悲劇自殺男;之後與洪都拉斯馬國畢合作,在吳宗憲執導的都市電影《霹靂探哥》中,飾演了一個坑死人不償命 壞事做盡的楊偉宗。

2009年,與黃渤戎祥合作主演了寧浩執導的電影《瘋狂的賽車》,飾演一個不法商人李法拉,虛假宣傳假藥、雇兇殺人、栽贓陷害、謀取不良錢財、見利忘義、黑心到底,典型的反面人物,憑藉本片首次獲得大陸觀眾認可,也是其在大陸熒屏上的首秀;同年,與鄭家榆劉至翰合作,瞿友寧執導的電視劇《開封有個包青天》中,飾演房東武雄;之後,與范冰冰周渝民合作,在鞠覺亮執導的電視劇《金大班》中,飾演童經理;2010年,與江語晨唐嫣合作,在周杰倫於華坤珍妮花執導的電視劇《熊貓人》中,飾演虎哥的手下錢鼠;同年,與姚笛于謙合作,在郭德綱執導的電影《三笑之才子佳人》中,飾演一個不擇手段的毒砂掌。 [5]

2011年,與任賢齊合作,出演潘安子執導的電影《雙城計中計》中,飾演城中霸氣的大帥。4月27日,主演李逢儒指導的電影《搶救老爸》中,飾演黑松,該片講述了一個失業的老爸-天才、一個嫁到台灣的上海姑娘-白雪,兩個古靈精怪的女兒-美麗華、美麗娟組成了一個好笑又好氣的幸福家庭;9月,主演羅安得指導的警匪喜劇類型電影《寶島大暴走》中,飾演釣蝦場Rocker兄,與妹在釣蝦場表演以還債。後來該片改名為《烏龍戲鳳2012》;後與周渝民王學圻合作,在夢繼執導的電視劇《彼岸1945》中,飾演正直的警官。

2012年4月23日,參加台灣地區中天電視台一檔綜藝政論節目《全民最大黨》,首次以歌手身份登台,為任賢齊21日在Legacy開唱擔任嘉賓;2013年,與杜海濤合作,在唐昱執導的電影《喜劇王》中,飾演唯利是圖的市井小人劉威利,該片講述的是上海一名優秀喜劇演員林卓生與來自浙江沿海漁村廚師施大為之間的故事;同年,與卓文萱霍詩丹合作,在翁靖廷執導的愛情類電視劇《幸福快遞》中,與納豆飾演一對合夥開店的「難兄難弟。7月17日,參加中央電視台綜藝節目《謝天謝地你來啦》,期間一直調侃自己,要超越王勃。

2014年,與宋丹丹范明合作,在余淳執導的都市電視劇《美麗的契約》中,飾演劉得意原健身房老闆;6月6日,與范逸臣合作的電影《分手達人》上映,在劇中與醜女無敵李欣汝同台表演。2014年,擔任《瘋狂大悶鍋》固定班底,《痞子碰到愛》。

2015年,與澎恰恰等參加《歡樂喜劇人》第5、6期的錄製;同年與舒淇任賢齊合作,在任賢齊執導的愛情類電影《落跑吧愛情》中,飾演蚊子村村長;10月25日,九孔參加由謝楠搭檔沈凌主持的美食新綜藝《誰是你的菜》;2015年3月5日,主演黃朝亮指導的喜劇片電影《大喜臨門》。

2016年7月,出演唐國強任藝術指導、導演吳品儒監製、導演王濤濤執導的青春戰爭片《先鋒之那時青春》該片講述了一組情報小分隊為奪取重要情報與敵人鬥智鬥勇的驚險故事。2016年7月,出演根據明曉溪同名原著改編、賴俊羽執導的電影《泡沫之夏》中,飾演陪伴男主角歐辰長大的管家西蒙;2016年7月,出演楊悅執導的都市科幻喜劇電影《比基尼2-銀河少女》,該片由昊晟天合淘夢影業聯合出品。

2017年6月,呂孔維與蔣欣秦沛等人合作主演的青春爆笑喜劇電影《麻辣學院》上映。

個人生活

家庭

2014年,呂孔維(九孔)和女友馬尾妹結婚。

愛情

2010和圈外馬尾妹交往,馬尾妹個性乖巧,曾親自幫他打理過演藝工作的相關事宜。

人物評價

呂孔維是真正意義上的諧星,小丑式表演。他很敬業,表演很賣力,演痞子是一流水平,和洪都拉斯一樣在節目裡屬於「被侮辱的和被損害的」那一類,是大悶鍋保持可看性不可缺少的演員。而且在書畫篆刻等藝術領域也頗有心得。在節目上,呂孔維非常搞笑。在私下,呂孔維是公認的老好人(金鷹網)。

呂孔維是個很體貼溫柔的男人(騰訊娛樂);也是個「維維」諾諾,保持謙虛的一個藝人(搜狐網)。

呂孔維在《瘋狂的賽車》中,精湛的演技,總是能保持很好的狀態,而且沒有什麼怨言,非常敬業(新浪娛樂)。

獨特的口音和表演方式,出演《雙城計中計》,呂孔維也將他個性鮮明的表演風格融入了王大帥這一角色當中。作為影片中的反派一號,呂孔維飾演的王大帥是騰格爾任賢齊等人「計中計」下的直接受害者,呂孔維的表演痞氣十足又帶着幾分搞笑(搜狐娛樂。

呂孔維現場表演經驗豐富的老演員,情感導師,在《泡沫之夏》中現場教授兩位男士「撩妹」神技(鳳凰娛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