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語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語晨
Jessie Chiang
女歌手
本名 張語晨
國籍 中華民國
出生 (1987-04-29) 1987年4月29日(36歲)
台灣台北
職業 歌手
語言 華語
配偶 Josh Anderson(2016年結婚)
出道地點 台灣
出道作品 〈晴天娃娃〉
唱片公司 艾迴音樂(2008年至2011年)

江語晨Jessie Chiang,1987年4月29日),是一名臺灣女性模特兒歌手,畢業於華岡藝校,最早以接拍廣告為主。於周杰倫的《最長的電影》音樂影片中出演女主角,後來在《不能說的·秘密》中演唱插曲《晴天娃娃》。於2008年11月14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晴天娃娃》。

演藝經歷

寫真2006年,拍攝了個人的第一支廣告「茶里王」,而她也由此開始進入娛樂圈發展,並贏得了一定詢問度。

2007年4月,經南拳媽媽成員彈頭的介紹與周杰倫相識;之後,她便受周杰倫賞識,在其《最長的電影》MV中出演了女主角;同年,她還為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演唱了插曲《晴天娃娃》。

2008年11月14日,發行了個人的首張音樂專輯《晴天娃娃》,專輯風格為夢幻風,唱腔偏娃娃,主打歌《我的主題曲》則採用了輕快和嘻哈的曲風;同年,她還與周杰倫一起拍攝了「優樂美奶茶」廣告,並因在廣告中的一句「原來我是奶茶啊」而獲得更多關注。

2009年10月,開始為遊戲《吞食天地2Online》代言,並在遊戲中飾演「貂蟬」,而她演唱的歌曲《晴天娃娃》則被設計成了其在遊戲中的武將被動技能;同年,還完成了個人的首部影視作品。她在周杰倫執導的都市科幻愛情劇《熊貓人》中飾演了乖巧可愛,卻充滿男孩兒氣息的鋼琴老師江小語。

2010年9月10日,江語晨發行了第二張個人專輯《戀習》,專輯風格與她第一張專輯對愛情的浪漫想法不同,該專輯對愛的觀點,更深入、更直接,十首歌則譜成了一本寫滿愛的戀習簿。

2011年,將演藝重心全面轉向影視領域,並與吳建豪熊黛林陳曉東聯袂主演了時尚愛情偶像劇《拜金女王》,她在劇中則飾演了從一個文靜內向女生轉變為精明幹練女強人的路伊嫻。

2012年11月8日,出演了「勝女」系列劇第二部《勝女的時代》,並在劇中飾演了豪門千金方亦萱,並與鄭爽展開了一場真假「千金之戰」;12月,她還與胡靜、葉璇、馬天宇共同主演了現代都市情感劇《抓緊時間愛》,劇中飾演的萬惠則是一個天性樂觀的小演員。

2013年,與蒲巴甲搭檔主演了都市浪漫愛情片《0.5的愛情》,並在片中飾演了從小養尊處優,為愛化身甜蜜小女人的海歸「女漢子」葉婷,而也憑藉該片獲得了第17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

2014年,與劉亦菲、宋承憲、孟佳等人合作出演了現代都市愛情片《第三種愛情》,她在片中飾演的則是與男主角有着發小情愫的天真富家女江心遙;同年,她還與王珞丹、崔始源、袁弘等人聯袂出演了現代愛情勵志劇《轉身說愛你》,她在劇中飾演了為愛不惜改變自我,並於朋友決裂的都市女孩兒貝貝。

2015年,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了都市家庭情感劇《小別離》,而該劇在次年播出後則取得了全國同時段電視劇收視冠軍。

2016年,與陳鍵鋒搭檔主演的都市懸疑情感劇《每個人都有秘密》播出,而她在劇中則飾演了性格溫暖且前途無量的鋼琴演奏家易小眠。

2017年,與劉詩詩、明道、徐正溪等人合作出演的現代浪漫言情劇《天使的幸福》在湖南衛視播出,她在劇中飾演的則是家境優越,勇敢追愛的許依芸。

個人生活

1987年,江語晨生於台北,家裡開有旅行社。2015年3月,江語晨接受美籍機師男友JoshAnderson求婚。

2016年1月31日,江語晨在個人臉書透露,已經在前一天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結婚,成為人妻.

人物評價

江語晨樂觀開朗,演戲投入認真。雖然在《抓緊時間愛》中是與她的首次合作,但是戲中和她的對手戲卻默契十足。戲外,她則搞怪逗趣,愛耍寶,會把身邊的人都逗樂(馬天宇評)。

江語晨長發飄逸、甜美脫俗,造型亮麗,且有着清新可愛的鄰家小妹氣質,以及健康自然的形象。而在江語晨代言的遊戲《吞食天地2Online》中,其形象則與遊戲健康自然的內容不謀而合,她的「貂蟬」扮相讓人如沐春風,浮想聯翩(南方都市報、騰訊網評、新浪遊戲)。

江語晨笑聲爽朗,笑容陽光,話閘子一開便停不了,不拘小節的個性又帶點男孩子氣,既好動、又慵懶是她給人的感覺,而擁有長發大眼外型的江語晨,說起話來卻很直接率性(人民網評)。[1]

人物寫真

視頻

江語晨 浪漫愛 MV

參考文獻

  1. 江語晨大人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