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魯木齊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魯木齊航空英語:Urumqi Air),全稱「烏魯木齊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以中國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為基地的航空公司,以低成本航空公司作為主導經營模式,於2013年11月批准籌建,註冊資本30億元人民幣,由海南航空與烏魯木齊市政府共同投資組建,2014年8月28日獲得營運資格,次日正式運營,是中國新疆航空被併入南航之後,新疆唯一一家本地航空公司。2018年11月海航控股與烏魯木齊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海航控股將通過股權轉讓方式,讓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的下屬子公司烏魯木齊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持有的烏魯木齊航空股權增至70%,海航控股持有的烏航股權則由70%降至30%,但業務管理仍繼續由海航控股負責。

公司簡介

烏魯木齊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簡稱烏魯木齊航空)是2013年11月18日經中國民航總局批准籌建的航空公司,基地位於烏魯木齊

烏魯木齊航秉承海航集團企業文化,着力打造地方特色航空品牌傳奇,致力於進一步優化烏魯木齊經濟和航空環境,打造烏魯木齊城市服務品牌[1],利於促進烏魯木齊現代服務業發展。烏魯木齊航空本着「立足新疆、服務全國」的理念,堅持區域化、本地化運營,將烏魯木齊航空打造成為服務於區域經濟建設發展的航空集團企業。在實現經濟發展的同時,烏魯木齊航空把社會責任價值觀融入企業的發展戰略,探索企業社會責任與戰略目標的融合點,致力於企業價值與社會價值的和諧統一。

烏魯木齊航空自成立以來以「安全、快捷、貼心」為服務理念。烏魯木齊航空將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加快飛機引進速度,加大在新疆區域的運力投放,逐步開通飛往中亞西亞南亞歐洲的國際航線,促進邊疆發展。

成立背景

根據《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將把烏魯木齊機場建設成為西北的門戶機場。2008-2012年,烏魯木齊機場旅客吞吐量增長迅速,平均增長為17.6%,高於全國民航客運量平均增長率6.1個百分點,2012年客運量1335萬人次,列全年千萬級機場第十五位,比2011年提升了兩位[2]。雖然新疆航空市場得到了快速發展,但在多條航線上經常存在一票難求的情況,市場需求旺盛,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為滿足烏魯木齊門戶樞紐運行需要,烏魯木齊市將加快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第四航站樓和第二條跑道建設,增開國際、國內航線,建設廣覆蓋、大密度的航空通道,打造「面向國際、聯繫疆外、服務疆內」、滿足遠期每年3000萬人次客運量以上發展要求的國際航空港和國際門戶樞紐機場

視頻

烏魯木齊航空 相關視頻

烏魯木齊航空兩周年快閃活動
烏魯木齊航空在富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