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學科網 的圖片

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坐落於市中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旁,首府人民廣場東側,交通便利。綜合教學樓、圖書實驗樓、南教學樓、食堂、學生宿舍樓、體育場構成現代化建築群,校園四周綠樹環繞,芳草如茵,景色宜人。  

學校占地面積3.2公頃(約48畝),教學樓總建築面積為23000平方米。近年來教學設施投資近3000萬元。學校規模為高中36個班,初中12個班[1]。  

師資力量

第八中學現有教職員工近190人,其中特級教師4人,高級教師63人,中級教師76人,具有碩士學位的教師3人,還有近40位教師已經完成或正在學習研究生課程,占教師總數的27%。學校教師先後有76人次在全國、自治區、市級講課、說課、課件比賽、論文比賽中獲一、二、三等獎,有二分之一的教師承擔了國家級、市級教育教學科研課題。學校有市級學科帶頭人魏毅、殷健康等4名教師,市級骨幹教師布麗燕、馬新兵等4名教師,留英歸國英語骨幹教師劉劍,全國骨幹教師王建寧、丁玉華,青年優秀教師於傑、孫耘等6名教師,區級教學能手周玉峰、羅群雁等4名教師。近四年來,教師獲獎98人次,其中全國獎15人次、自治區獎25人次、市級獎58人次。

教學現狀

學校先後投資幾百萬元建成西北地區一流的微機室,為各年級組配齊了微機、數碼投影儀和VCD等電化教學設備。已經開始使用有52個節點的雙向閉路電視系統,全校電腦聯入寬帶網。總投資2600萬元、總面積11225平方米(不含地下運動場)的現代化教學綜合大樓設有36間寬敞明亮、設備先進的教室和四個多媒體教室,有市屬中學唯一的市內籃球館和有標準舞台的能容納近千人的學術廳,地下室設有百米塑膠跑道和音樂廳、形體訓練館,天文台配備了220毫米口徑天文望遠鏡一台,並配有計算機控制系統及實時圖像採集系統。理、化、生實驗室已達到了教育部規定的實驗普及線優秀等級,可以承擔部分奧賽輔導實驗(其餘奧賽實驗均在高校完成),實驗硬件設施屬於全疆一流。

建校以來培養了近三萬名畢業生,其中有省級幹部將軍科學家藝術家,大多數已成為社會各行各業的棟樑之才。每年報考八中的學生人數居全市之首,多年來一直是全市第一高考升學大戶。

教學成績

在教育教學與科研方面,僅2009年教師競賽中,第八中學教師獲得國家級一等獎4人次、國家級二等獎11人次,自治區級二等獎1人次,市級一等獎3人次、市級二等獎11人次、市級三等獎5人次;獲得自治區學科輔導一等獎7人次、二等獎4人次、三等獎2人次;在2009年全國教育科學「十一五」規劃教育部課題《提高課堂教學實效性的教學策略研究》中期檢查交流匯報會中,我校教師獲得:一等獎1人次、二等獎6人次;在烏魯木齊市《有效推進區域教師專業化發展》課題論文評比中獲得:二等獎3人次、三等獎1人次……

從八中校門內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學子,學校每年的高考上線率穩定在98%;重點率穩定在52%以上;在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信息技術、科技創新、體育等學科競賽中,第八中學憑藉雄厚的實力屢屢折桂。以2009年為例在多學科競賽中,第八中學學生獲得國家級獎項101人次;獲得自治區級獎項309人次;獲得市級獎項50人次。高考中,第八中學一名同學考入清華大學,五名同學考入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多名學生獲全國一流大學保送資格,穩居烏魯木齊市升學大戶的龍頭地位,教育教學成績已蜚聲疆內外[2]

視頻

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 相關視頻

烏魯木齊第八中學七坊街校區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烏魯木齊中學別樣的課間操,融合多種民族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