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史蒂文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史蒂文斯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ethnicelebs
史蒂文斯於2017年
男演員
原文名 Dan Stevens
出生 丹尼爾·強納森·史蒂文斯
(1982-10-10) 1982年10月10日(41歲)
英國倫敦克羅伊登
職業 演員,製片人
配偶 Susie Hariet
(2009年至今)
兒女 2
活躍年代 2004年至今

丹尼爾·強納森·「丹」·史蒂文斯英語:Daniel Jonathan "Dan" Stevens,1982年10月10日),是一位英國男演員和製片人。

生平 

他從出生起即被收養,在克里登長大。他還有一個弟弟,也同樣是被收養的。

在度過少時叛逆期後,[1] 史蒂文斯就讀於肯特郡一所公學湯布里奇中學Tonbridge School(Tonbridge School)。在那裡,由於和他的老師、小說家喬納森·史密斯的合作,參與《馬克白》試演戲,他對戲劇產生了興趣。[2][3] 史蒂文斯後來在劍橋大學伊曼紐爾學院讀英語文學,由於將大部分時間精力花在了劇院表演上,與一等榮譽學位擦肩而過。[1]

表演事業

史蒂文斯和彼得·豪爾爵士合作,在英美多處劇院進行過表演。在2005年,因在彼得·豪爾公司出品的莎士比亞名劇《皆大歡喜》中飾演奧蘭多,獲伊恩·查理森( Ian Charleson)獎題名。

2006年,他在英國廣播公司第二台改編的阿蘭·霍靈赫斯特的小說《美麗線條》中擔任主演,亦在諾埃爾·考沃德的劇作《花粉熱Hay Fever (play)》(Hay Fever)中扮演賽門·布里斯。該劇由彼得·豪爾爵士執導,於黑瑪凱特劇院上演。合作的演員還有茱蒂·丹契

2008年根據簡·奧斯汀的《理智與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改編的同名電視劇集中,丹扮演了風度翩翩的愛德華·弗洛斯。

在2010年ITV的熱播劇《唐頓莊園》中出演莊園繼承人的馬修,史蒂文斯成為目前英國炙手可熱的電視劇演員。在該劇中,他把頭髮染成金色,並在採訪時公開承認,金髮讓他更受女性觀眾青睞,這讓他覺得非常有趣。他在2011年底,成為《布克獎》的評委。

2015年,宣布他將於童話改編的奇幻電影《美女與野獸》中飾演野獸Beast (Disney)。該片於2017年上映。他還主演了2017年電視劇《變種軍團》。

家庭

丹·史蒂文斯已婚,妻子Susie Hariet是南非裔,曾經是爵士歌手,現在擔任聲樂老師。在2006年,兩人相遇,一見鍾情,現育有一子一女,女兒名叫Willow,兒子名Aubrey。

相關影片

Beauty and the Beast - Emma Watson & Dan Stevens interview
Dan Stevens - The Graham Norton Show
Dan Stevens - Dracula (2006 BBC)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