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智與情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理智與情感》是由李安執導[1]詹姆斯·弗雷特哈里特·沃特爾、 凱特·溫絲萊特、艾倫·里克曼等主演,改編自英國女作家簡·奧斯汀的同名小說的愛情電影。

影片講述一個英國莊園主去世後,由於遺產法規定家產只傳男不傳女,他的女兒們都面臨着掃地出門的命運,嫁一個好丈夫便成了她們的燃眉之急。大女兒為了全家的幸福她深深藏起自己的兒女私情;小女兒為了追求愛情甘願付出。最終「理智」和「情感」都得到了真愛。

該影片於1995年在美國上映。1996年該片在第68屆奧斯卡金像獎[2]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以及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等8項提名獎。

劇情簡介

諾蘭莊園的主人去世了,按照家族財產不能分割的傳統,把幾乎所有財產都給兒子約翰繼承,而三個女兒和妻子只能得到很少的一點生活費用。在妻子芬妮的一力主張下,約翰逐步把四個女人趕出了莊園。芬妮的弟弟愛德華來莊園小住,愛上了三姐妹中的大姐埃莉諾,但這段姻緣卻受到勢利眼大嫂芬妮的百般阻撓,她想方設法阻止他們交往,並將愛德華送去倫敦。

母女四人租了約翰爵士的小屋居住,熱情的鄰居詹寧斯夫人正把布蘭登上校介紹給瑪麗安娜,希望能促成一段婚姻。布蘭登上校有一段辛酸悲慘的往事,他被迫與心上人伊萊札分離, 等到他找到她時, 她已淪為妓女悲慘死去。然而,瑪麗安娜卻因為正愛着英俊的威洛比而對上校十分冷漠。但威洛比對上校十分敵視,不久就藉故離開去了倫敦。而一個名叫露西的女人卻突然出現,告訴埃莉諾她與愛德華曾私定終身。

在感情上受到折磨的姐妹倆結伴來到倫敦,瑪麗安娜意外地看到了威洛比,然而,威洛比對她卻情淡意冷,幾句話就把她打發了。 布蘭登上校告訴埃莉諾,威洛比為人輕薄可惡,欺騙伊萊札留下的女兒並使其懷孕又拋棄了她。於是他的姨媽斷絕了他經濟上的資助以懲罰他。因此,他決不會與瑪麗安娜這個沒有身份地位和金錢的姑娘結婚的。失意傷心的瑪麗安娜在雨中獨自漫步,卻暈倒在山坡上,幸虧被布蘭登上校的救助才化險為夷。

愛德華抓住機會向埃莉諾吐露愛意,但埃莉諾卻以理智控制了感情,堅持愛德華應對露西守諾言。不料,但這個秘密卻被揭露出來,愛德華由此被剝奪了繼承權。但正因此,他與埃莉諾的愛情卻出現了轉機。

視頻

理智與情感 相關視頻

3分鐘看完李安導演作品《理智與情感》
李安回憶《理智與情感》

參考文獻

  1. 李安談李安的電影之路 ,搜狐,2017-12-05
  2. 奧斯卡金像獎電影30部 ,搜狐,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