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程彈道導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程彈道導彈英語:intermediate-rangeballisticmissile,縮寫:IRBM)是將彈道導彈依射程進行分類時的一個子類。通常它的範圍被限定為地對地導彈。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稱朝鮮可能在2013年4月10日前後發射中程彈道導彈[1]

導彈簡介

按照一般的定義,中程彈道導彈是指射程在1000—3000km之間的地對地彈道導彈。這個分類是很模糊的,因為射程較遠的 中程導彈與射程較近的 洲際導彈之間沒有什麼本質性區別。而且,各國對於中程彈道導彈的射程範圍的定義也不盡相同。這裡使用的是 美國導彈防禦署的定義。研製中程彈道導彈可能成為一國研製洲際導彈的中間步驟。

中程彈道導彈曾經在世界上大量裝備。 1987年,美國與蘇聯簽訂中導條約,根據此條約,這兩國的中程彈道導彈被全部銷毀。目前中程彈道導彈主要在中等大國和第三世界國家服役。 朝鮮和伊朗研究中程彈道導彈的可能計劃引起了西方國家普遍的擔心,因為這兩個國家擁有的中程導彈將威脅到歐洲和美國的亞洲盟國。

導彈列表

蘇聯: R-14中程彈道導彈R-12( 北約 代號SS-4「涼鞋」)R-14( 北約 代號SS-5「短劍」)RT-15( 北約 代號 SS-14「替罪羊」)RSD-10( 北約 代號 SS-20「佩刀」)

美國:朱辟特 雷神潘興2

中國:東風3A東風4號(可視為準洲際導彈) 東風-21

法國: S-2 S-3

印度: 烈火3

巴基斯坦:沙欣2

伊朗:流星-3

朝鮮:大浦洞-1大浦洞-2

以色列:傑里科3(未證實)

俄羅斯ss-26戰術彈道導彈

俄羅斯ss-26戰術彈道導彈又稱「蜘蛛b」導彈,其前身是曾被命名為「蜘蛛」的ss-23導彈。ss-23曾一度使北約對其毫無招架之力「蜘蛛b」更是能突破「任何反導系統」,連大名鼎鼎的「愛國者」導彈也速手無策。

朝鮮發射

韓國政府於2013年4月7日捕捉到了朝鮮正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第四次核試驗準備的跡象。另外,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稱朝鮮可能在本月10日前後發射中程彈道導彈(IRBM)[2]

視頻

中程彈道導彈 相關視頻

洲際彈道核導彈攻擊全過程
杜文龍:如果沒有《中導條約》的限制,當年的冷戰會變成什麼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