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鐵物資,英文簡稱CRM)是一家主要經營鐵路產業綜合服務和鋼材貿易的大型中國中央企業。是中國最大的鋼材貿易綜合服務商和主要鐵路產品出口商之一,主要產品有鐵路柴油、鋼軌、機車鋼材等,另外擁有強大的物流能力,提供煤炭、鐵礦石、油料等大宗商品的運輸服務。中鐵物資在全國擁有109個分支機構,業務覆蓋整個中國,儲運基地45個,倉儲面積82萬平方米,鐵路專用線110條,長約87公里。

公司簡介

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物)英文全稱:China Railway Materials Company Limited,英文簡稱:CRM ,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中央大型企業,其前身是成立於1979年的中國鐵路物資總公司,2010年9月經整體重組創立了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鐵物的核心業務是鐵路產業綜合服務、鋼材貿易及綜合服務、物流和其他業務。中國鐵物是鐵路運營和鐵路建設服務的主要物資供應商,是國內最大的鋼材貿易綜合服務商,鋼材銷售網點覆蓋全國一線城市及主要鋼材市場。近年來,礦石、煤炭國際工業製造、租賃、金融等業務實現了同步快速發展。2010年,中國鐵物完成營業收入1541億元,位列世界企業500強第430位,中國企業500強第58位,榮登2010年度中國鋼貿企業百強第一名[1]。 中國鐵物依託深厚的鐵路背景,大力發展鋼材貿易業務,實行集采分銷,上遊資源統一開發、統一配置、統一管理,與國內大型鋼廠建立了穩定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鋼材銷售網點覆蓋全國一線城市及主要鋼材市場,是鋼軌、車輪和H型鋼國內最大的經銷商。此外,中國鐵物還擁有煤炭和鐵礦石經營資質及鐵路運輸優勢,有機銜接煤礦、鐵路、港口海運電廠,形成大批量煤炭供應能力。

歷史沿革

中國鐵物的前身是鐵道部物資管理局,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887年設立的中國鐵路公司塘沽材料處。   

1979年5月,鐵道部對物資管理局實行企業化管理,對外稱中國鐵路物資總公司。   

1989年7月,鐵道部決定保留中國鐵路物資總公司,撤銷物資管理局名稱。   

2004年1月,中國鐵路物資總公司移交國務院國資委管理,跨入中央企業行列[2]。   

2010年9月20日,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創立大會暨第一次股東大會北京召開,標誌着中國鐵路物資總公司完成整體改制,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視頻

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鐵路物資股份有限公司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