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科學報 的圖片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肩負着為中國農業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服務的重任,凝聚和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在國際上享有較高聲譽的國家級研究中心和高級人才培養基地,為中國乃至世界土壤科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基本內容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成立於1953年,其前身為1930年創立的中央地質調查所土壤研究室。自成立以來,南京土壤研究所一直肩負着為中國農業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服務的重任,凝聚和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面向全國的土壤資源,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先後榮獲國家級科技獎勵40餘項,省部級科技獎勵200餘項,逐步發展成為在土壤科學領域研究實力雄厚、分支學科齊全並在國際上享有較高聲譽的國家級研究中心和高級人才培養基地,為我國乃至世界土壤科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發展目標

作為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試點研究所,該所確定的戰略發展目標是:針對農業發展與生態環境建設中國家急需解決的重大問題和土壤學的發展需要,面向我國主要土壤類型,圍繞土壤資源與管理、土壤肥力與調控、土壤環境與健康三大研究領域,為我國食物安全、土壤生產力的提高和環境質量的改善提供決策依據和關鍵實用技術[1];積極參與國際土壤科學前沿的競爭,豐富和發展現代土壤學理論,建成國際一流的土壤科學研究中心。

博士後流動站及學位授予點

現有1個博士後流動站以及農業資源利用一級學科博士學位和3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點,擁有研究生180人,其中博士86人,碩士94人。在站博士後18人。(以上數據截止至2005年9月30日)

交流與合作

該所先後與3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合作研究關係,同如英國洛桑試驗站、日本農業環境研究所等一批國際著名研究機構簽訂了長期全面合作協議。設有由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和德國德意志研究聯合會共同資助的「中德土壤與環境聯合實驗室」[2]以及與香港浸會大學共建的「土壤與環境聯合開放研究實驗室」,並是"全球 土壤修復網絡(GSRN)"亞洲分中心的掛牌單位。

視頻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相關視頻

訪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助理研究員任文杰
南京土壤研究所團日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