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標識原圖鏈接來自 雪球 的圖片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中國華融資產管理、中國華融資產,以及中國華融(英語:China Huarong Asset Management Co., Ltd.,港交所:2799),在1999年11月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北京組建成立。其前身為「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

業務在全球經營不良資產經營、資產經營管理、銀行證券、信託、租賃、投資期貨、置業。

在2015年10月30日於港交所主板上市[1](集資額最初為218.4億港元,招股價區間為每股3.03至3.39港元,其後集資額為195億港元,全球發售為57.6億港元,招股價為3.39港元)前,在2014年8月,美國華平集團、中信證券國際、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中金公司、中糧集團、復星國際、高盛集團等7家境內外戰略投資者,涉資金額為145億元人民幣。2017年台灣成立台灣華融實業公司。

公司歷史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為創立於1999年的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為支持國有銀行改革發展、國有企業減債脫困、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維護金融體系穩定運行發揮了重要的「安全網」和「穩定器」作用。

在圓滿完成國家賦予的政策性資產處置任務後,從2006年開始啟動商業化轉型。特別是2009年以來,經營業績連續三年實現翻番,進入了超常規、跨越式發展的新時期。截至2012年6月末,中國華融集團總資產為2463億元,集團所有者權益為344億元。公司旗下擁有華融湘江銀行、華融證券、華融信託、華融租賃、融德資產、華融渝富股權投資基金、華融期貨、華融置業、華融致遠投資、華融匯通資產10家控股子公司,已初步建設成為國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團,可以為客戶提供資產管理、銀行、證券、信託、租賃、基金、期貨、投資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攬子綜合金融服務。

中國華融是經國務院批准,由財政部、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發起設立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公司前身為創立於1999年的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公司總部設在北京,全國設有32家分支機構,旗下擁有華融湘江銀行、華融證券華融信託、華融租賃、融德資產、華融渝富、華融期貨、華融置業、華融致遠投資、華融匯通資產10家子公司,服務網絡遍及30個省、市、自治區,可以為客戶提供資產經營管理、銀行、證券、金融租賃、信託、投資、基金、期貨、置業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攬子綜合金融服務。截至2011年底,公司總資產達2185億元,淨資本收益率達12.58%。

中國華融始終堅持「聽黨的話,跟政府走,按市場規律辦事」,穩步推進「五年三步走」發展戰略,即:一是大力推進實施「大客戶」戰略,徹底走市場化路子;二是適時引入優秀的戰略投資者,走市場化、多元化、綜合化的現代金融企業發展路子;三是擇機上市,實現公司跨越式發展。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2009年以來,中國華融利潤已連續三年翻番,三年半累計實現利潤112.7億元,2011年利潤首次突破50億元大關[2],實現了超常規、跨越式發展。

改制後的中國華融將按照「產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的原則,建立市場化的法人治理結構,努力構建「到位的黨委會、規範的股東大會、健康的董事會、有效的監事會、負責任的經營班子」的公司治理結構,建立各盡其責、定位準確、管理科學、運作有序、相互制衡、形成合力的現代金融企業運作機制。中國華融將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以利潤為目標,發揮網絡優勢、專業優勢、品牌優勢、牌照優勢、資源優勢「五大優勢」,打好「一體兩翼」業務「組合拳」,不斷為股東、客戶、企業、員工、國家和社會創造更大價值,努力創建「有尊嚴、有價值、有內涵、有實力、有責任」的「五有」現代金融企業

視頻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華融宣傳片
東蘭與中國華融新興產業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關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