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健康幫扶義診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軍網 的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由原第三〇二醫院和原第三〇七醫院於2018年11月合併組建[1],其前身為抗日戰爭時期的延安中央醫院。中心現有兩個院區,設有80個科室,展開床位2763張,年門診量187萬人次,年收容患者近10萬人次。

中心學科體系完備、醫療特色鮮明,在病原體感染導致的傳染病和繼發病、疑難重症肝病血液病、腫瘤診治方面處於國內先進水平,尤其是肝硬化及其併發症、 重症肝衰竭、移植、感染性腹瀉、中樞神經性疾病、艾滋病放射病白血病煙霧病的診治方面處於國內領先地位,擁有生物人工肝、肝病細胞免疫治療、美沙酮替代、血液灌流快速脫毒等多項國內領先特色技術。中心擁有包括感染病、腫瘤中心、腦血管病中心、中醫科檢驗科臨床藥學病理科、中毒救治中心、采供血中心等國家臨床重點專科軍隊建設項目。中心擁有國家艾滋病防治培訓基地、全軍傳染病防治技術臨床培訓基地、全軍中醫藥技能培訓基地、全國和全軍臨床藥師培訓基地、全軍傳染病和腫瘤護理示範基地7個國家和軍隊臨床示範基地,以及全軍傳染病研究所、全軍中醫藥研究所、全軍造血幹細胞研究所、全軍放射病救治研究所4個全軍研究所

醫院概況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二醫院創建於1954年,是全軍唯一的傳染病專科三級甲等醫院[2]。醫院編制床位500張,擔負着全軍傳染病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和信息研究等任務,負責全軍疑難傳染病的會診、轉診和收治工作及艾滋病的治療工作。醫院在做好部隊傷病員收治的同時,積極向社會開放,診治來自全國各地的傳染病患者和外賓。

解放軍第三○二醫院是軍隊涉外醫院、國家緊急救援網絡醫院。醫院擔負着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處置和全軍傳染病的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和信息研究等任務,負責全軍疑難傳染病的會診、轉診和收治及艾滋病的診療工作。醫院向全社會開放,竭誠為國內外傳染病患者服務

學科發展迅速

醫院設有31個臨床、輔診科室、中國人民解放軍傳染病研究所和全軍中藥研究所 。在堅持「大專科、小綜合」的發展模式下,重點加強了「傳染病研究所、小兒肝病科、老年肝病科、中西醫結合肝病科、重症肝炎科和肝硬化科」等特色科室的建設。在鞏固自身專科優勢的同時,新組建了「感染內科、肝膽外科、透析科和基因診斷治療研究室」,增設了「皮膚性病和艾滋病」診斷治療室,使醫院學科設置更趨合理、更加完善,學科特色更加明顯。醫院被確定為「軍隊艾滋病與病毒性肝炎防治重點實驗室」、「全軍臨床藥理基地」,傳染病研究所被總後衛生部確立為全軍醫學專科中心「重中之重」學科,「臨床中藥學」被列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軍隊系統中醫藥重點學科。醫院是全軍傳染病與寄生蟲病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和全軍病毒性肝炎防治技術指導組組長單位,是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和北京大學等七所軍內外醫學院校的教學醫院。醫院編輯出版國家級雜誌《傳染病信息》公開向國內外發行,並被列為中國期刊方陣「雙效期刊」。

技術力量雄厚

醫院現有高級職稱的科技幹部百餘名,有一大批享譽軍內外的著名傳染病專家,總後「一代名師」、國家中醫學師承制導師、「全國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全國中青年醫學科技之星」、總後「科技新星」和在傳染病學科領域有一定造詣的學科帶頭人,有近百人在國際、全國和全軍各級學術組織中任職,形成了一支結構合理的專業科技骨幹隊伍。醫院是軍醫進修學院傳染病碩士博士學位授權點。

視頻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 相關視頻

延安娃——中央醫院宣傳片完成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