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級甲等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級甲等醫院簡稱三甲醫院,是中國對醫院按照《醫院分級管理辦法》實行「三級六等」的等級劃分中最高等級的醫院[1]。三級甲等醫院的評定一般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進行。

基本條件

三級醫院(病床數在501張以上)是向幾個地區提供高水平專科性醫療衛生服務和執行高等教育、科研任務的區域性以上的醫院。甲等是按分等評分標準獲得超過900分者。具體條件如下:

  • 醫院應有正式的病房和一定數量的病床設施。以實施住院診療為主,一般設有相應的門診部
  • 應有基本的醫療設備,設立藥劑、檢驗、放射、手術及消毒供應等醫技診療部門
  • 應有能力對住院病人提供合格與合理的診療、護理和基本生活服務
  • 應有相應的、系統的人員編配
  • 應有相應的工作制度與規章制度

改革發展

隨着國家加大對基層衛生事業的投入和遠程醫療體系的拓展,「互聯網+醫療」惠及越來越多的群眾。2018年年9月《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試行)》等3份互聯網醫療領域文件發布實施,互聯網診療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全國所有的三甲醫院都開展了遠程醫療服務,並覆蓋所有貧困縣縣醫院。遠程醫療服務向基層延伸,提升了基層醫院的醫療水平,醫院診療更智慧,患者就醫更便捷。

2017年3月,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在人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所有三甲醫院都要帶頭參與醫聯體建設[2],為解決看病難提供更多方法。

2016年以來,國家確定963家三級醫院與834個貧困縣的1180家縣級醫院建立「一對一」幫扶關係,截至2018年底,已實現所有國家級貧困縣縣醫院遠程醫療全覆蓋,已有超過400家貧困縣醫院成為二級甲等醫院

視頻

三級甲等醫院 相關視頻

喜訊!陝西三級醫院,今年全面實現診療服務「一碼通」
喜訊!陝西三級醫院,今年全面實現診療服務「一碼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