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圖片來自medium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略稱中二戀中二病中戀,是日本作者虎虎著作的一部輕小說,由京都動畫旗下《KA Esuma文庫》於2011年6月1日正式出版,由逢坂望美擔任插畫。2012年10月至12月播出由原作改編的同名電視動畫第一季[1]

2014年1月至3月播放電視動畫第二季《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戀[2]。電影版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於2013年9月14日上映。2017年5月19日公布《電影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Take On Me》,於2018年1月6日上映[3]

概要

本作品為第一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部門之優秀作品,獲獎的評語是「文中的著眼點和想法都令人覺得很有趣」。得獎作品於2011年6月1日出版,隨後亦有推出續集,全4卷。

作者在後記表示,全書有不少捏他是向《涼宮春日的憂鬱致敬

動畫版除了最基本的角色設定外,其餘部分與原著小說的劇情和人物背景並不相同。

故事簡介

原作
富樫勇太初中畢業的時候,決定同時為自己舉辦中二病畢業的儀式。打算順利度過高中生活的勇太,在開學日以最後的中二語錄完全封鎖這段黑歷史。可惜天意弄人,勇太遇上了現任中二病患者暨同班同學小鳥遊六花,更被六花看出中二病的殘餘症狀。六花於是以此威逼勇太與她「立下契約」。六花的行為舉止惹來了勇太的不少同學、家人、甚至青梅竹馬的注目,使勇太在享受現充生活時充滿着難言之隱……
動畫第二季《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戀》
因為發生些問題失去住所的六花開始尋找新家,在一直都不順利的情況之下,只好搬到目前只有勇太一個人居住的富樫家,但此時樟葉為了迎考而回到了富樫家。總之,勇太與六花最後還是連同樟葉一起展開了有點奇妙的共同生活。另一方面,原本的小鳥遊家搬來了一位新的鄰居,她就是過去勇太所憧憬的少女——自稱魔法魔王少女「蘇菲婭寧·SP·薩圖爾努斯7世」的七宮智音。就這樣,仍然完全稱不上普通的勇太高二第一學期開始了。

參考文獻

  1. 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Furusaki Yasunari. [2014年1月21日] (日語). 
  2. 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戀. Furusaki Yasunari. [2014年1月21日] (日語). 
  3. 「映畫 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Take On Me-」公式サイト.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