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帶是一條狀具柔韌性的物料,通常由布質物料製成,但亦可以由塑膠或金屬物料製成。絲帶一般用途是捆綁物件,把兩件物件連在一起。

布質,特別是絲質的絲帶一般與衣着有關,但亦可以作裝飾,紀念或象徵性作用。世界各國文化也有把絲帶用在頭髮,身上,甚至寵物或建築物上。絲帶亦被用作包禮物的裝飾。打字機及點陣式打印機使用染色的色帶儲存墨水

分類

綠絲帶

寓意愛心

綠色代表健康,使人對健康的人生與生命的活力充滿無限希望;綠絲帶寓意愛心,既是社會和公眾對精神病患者的理解與愛心的表達,更是一種傾力支持精神衛生工作和不斷完善自身精神健康,共創和諧社會的行動標誌;輕盈飄動的綠絲帶,象徵着快樂和愉悅的心情,這是我們實現生命價值、創造美好生活的生生不息的源泉。「飄動的綠絲帶」表達出社會和公眾對精神衛生工作的支持,對精神病患者的關愛,對自身精神健康的關注[1]。「飄動的綠絲帶」體現了社會和公眾與精神衛生工作者一起同行,為提高國民精神健康水平而不斷努力;體現了正常人與精神病患者一起同行,積極為精神病人重返社會創造適宜的環境;體現了廣大精神科醫務人員與精神病人一起同行,以科學的精神和服務幫助病人實現對生命的不懈追求。

雪災無情,人有情

風雪無情人有情,綠色情結系人間。

2008年初,南國的天空雨雪肆意橫行,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災難,電力交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使南國的人們在建國以來,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一場暴風雪的洗禮。同時也讓人們真正體會到人間的溫暖,愛的奉獻之偉大。

由於風雪的原因,各下雪南方城市的路面結冰路滑。為了安全行駛,車輛的速度很慢,車輛也很少,來往的行人要做車就不太方便。因此,為了出行的人們能安全的到家,在風雪惡劣的情況下,貴州省貴陽市許多出租車或私家車司機們自發的組織起了一個綠色通道,每輛志願出租車的車把上掛有一條綠色的絲帶。在風雪中行走的人們,只要向這樣的車輛招手,司機們就冒着路滑的危險,義務把行人安全送到家。司機的家人也在擔心着司機們的安危,也想他們早點回家,在暖和的家裡和家人團聚。而為了其他人的安危,司機們捨棄自己的歡樂,無償的為出行的人們,奉獻自己的寶貴時間和精力。這時,綠色帶行動就這樣被倡導起來!

雙綠絲帶

是防治結核病的代言符號,一條絲帶代表人們對結核病患者的關愛與支持,另一條代表患者對自己的疼惜。

紫絲帶

紫絲帶--「青松康護築愛空巢」中國健康老齡化公益大行動。由青松康護集團發起,人民日報社《健康時報》與青松康護集團聯合主辦。活動於9月16日正式開始,持續至2014年12月31日,計劃採用向北京、上海兩地公開招募和通過走進社區企業、機關,以及根據實際情況開設健康科普系列講座等多渠道並行的方式接觸空巢老人,由青松康護集團的專業康復護理團隊為空巢老人做專業康復護理服務,針對老人的實際健康狀況出具專屬的健康評估報告和分級按需上門一對一專業康復護理計劃,總計服務價值達1500多萬元人民幣。

粉紅絲帶

是乳癌防治運動。粉紅色一般代表女性特有的溫柔粉紅絲帶則用以表示「關懷乳癌患者及防治乳癌」「系上粉紅絲帶乳癌防治」活動自1992年在美國開始,目前有四十個國家同步推廣,十四個國家以及台灣,將每年十月定為乳癌防治月。

黃絲帶

代表平安歸來、接納、關懷與協助。

1971年10月14日《紐約郵報》刊登了一篇小說:長途車上坐着一位沉默不語的男子,在同車的年輕遊客的盤問下終於開了口。原來他剛從監獄出來,釋放前曾寫信給妻子:如果她已另有歸宿,他也不責怪她;如果她還愛着他,願意他回去,就在鎮口的老橡樹上系一根黃絲帶;如果沒有黃絲帶,他就會隨車而去,永遠不會去打擾她……汽車快到目的地了,遠遠望去,鎮口的老橡樹上掛了幾十上百條黃絲帶,車上的乘客都歡呼起來。

這個動人的故事被作成了歌曲,伴着歌聲這個故事也傳遍了全世界。黃絲帶也成了美國「歡迎被囚禁的人重獲自由」的標誌

紅絲帶

紅絲帶:象徵着希望,主要針對艾滋病宣傳志願者。

象徵着我們對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關心與支持;

象徵着我們對生命的熱愛和對和平的渴望;

象徵着我們要用「心」來參與與預防艾滋病的工作

「攜手兒童青少年,攜手抗擊艾滋病」全球運動有自己獨特的標識——醒目的紅藍絲帶。致力於此項運動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紅絲帶的一半改為藍色,提醒人們全球有一半的新發艾滋病感染者是年輕人。

藍絲帶

代表了表達感恩、鼓勵、關懷和愛。紐約市一名中學教師-海莉絲.布里姬女士曾以作業的形式發起一項小規模的「藍絲帶讚美行動」,每一個美國人都能拿到一條她設計的藍絲帶,上面寫着「who I am makes a difference」。意思是:我可以為這個世界上創造一些價值。藍絲帶運動藉由贈予與接受藍絲帶的形式,可以幫助人們發覺自己的價值。

視頻

絲帶手工花藝:冰山雪蓮,茶花中的極品哦
用絲帶製作多層五瓣花的詳細過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