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東部快速幹線公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東部快速幹線公路原圖鏈接來自 存滿娛樂網 的圖片

東莞東部快速幹線公路(簡稱東部快速幹線或東部快速路,粵高速編號S305)是一條位於廣東省東莞市的東北部的快速公路,也是連接東莞市西部港口、中部松山湖科技園、東部工業園的重要通道;起點為寮步鎮莞深高速公路上屯出口,終點接橋頭鎮橋龍路與東深公路路口,沿線穿越寮步、茶山、橫瀝、石排、企石、橋頭六鎮。全路長度為27.9公里,工程投資為8億元;其中起點至企石鎮環城路段為城市快速路,長度為21公里;企石鎮段利用既有的環城路升級為城市主幹路,長度為4.6公里;企石鎮至橋頭段為新建城市主幹路,長度為2.3公里;全路雙向六車道,共設17個出口,一座服務區。該路於2003年初開工,2005年9月28日全線通車[1]

目前全線免費通行。

基本內容

2005年9月28日上午,東部快速幹線全線通車。東部快速幹線是東莞市快速交通路網中的東西走向主幹路,始於寮步上屯,終於橋頭鎮橋新大道,經茶山、橫瀝、石排、企石等鎮,全長28.13公里,總投資近11億元。它的竣工通車,進一步完善了東莞市快速路網結構,有效改善了東莞市中部和東部地區投資環境

與此同時,它還是東莞市一道靚麗的城市道路風景線。東部快速幹線按城市快速路標準設計,全線為雙向六車道,設計車速為80公里/小時,全立交、全封閉、無障礙,全線設主線橋樑33座[2],寒溪河特大橋一座,互通式立交6座,道路兩旁實現綠化全覆蓋。

暢遊東部快速幹線,那流暢的道路線條,開闊的行車視野,縱橫交錯的立交橋樑,以及道路兩旁造型各異的護坡綠化帶,處處呈現出東部快速幹線特有的建築美、環境美與人文生態美。行駛於東部快速幹線,不但是一種速度與效率的體驗,更是一種審的享受。

視頻

東莞東部快速幹線公路 相關視頻

東莞東部快速石排立交橋路段

參考文獻

  1. 東莞六大動脈「打通」,新浪網, 2005-09-29
  2. 東莞交通,梧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