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拳擊組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拳擊組織標誌 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世界拳擊組織(World Boxing Organization)簡稱WBO,與WBA、WBC、IBF並稱世界四大職業拳擊組織。世界拳擊組織成立於1988年, WBO作為世界職業拳擊賽事組織的代表,WBO已在五大洲50多個國家進行過冠軍賽及近200個國家進行賽事推廣,是目前舉辦世界冠軍賽最多的拳擊組織。完善的組織結構和先進的商業運作模式,使其在全世界範圍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時至今日,WBO為國際拳擊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數十年來造就了小克里琴科、大克里琴科、帕奎奧、梅威瑟[1]、德拉·霍亞、鄒市明等眾多享譽世界的明星拳王。

背景介紹

世界拳擊協會(WBA)是目前世界幾大拳擊組織中歷史最長資歷最老的世界性的拳擊組織,它的前身是NBA,即美國拳擊協會,成立於1921年2月,當時大部分會員都是美國各個州的代表。1962年,WBA更名為世界拳擊協會,現總部設在巴拿馬。後來,世界拳擊理事會(WBC),國際拳擊聯合會(IBF)和世界拳擊組織(WBO)相繼從WBA中,分別於1963年、1984年和1988年分裂獨立,形成了前三足鼎立,後一足緊追不捨的局面。

中國機構

職業拳擊運動是一項在國際上廣受歡迎的且有很大影響力的商業賽事。拳擊產業在美國歐洲已經到了非常成熟的地步,由拳擊運動帶來的直接的和間接的經濟效益每年過數千億美元,並且還在不斷發展。中國在舉世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首次實現了世界級拳擊金牌零的突破,給中國的職業拳擊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在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也有數以千萬計的拳擊愛好者。根據央視收視調查表明,CCTV-5的「世界職業拳王爭霸賽」欄目是除世界盃、NBA外收視率最高的體育節目,每期收看比賽直播的人數多達3000萬;中國擁有10000多名拳手、中國擁有100多家職業拳擊俱樂部[2]

由此可見,中國蟄伏着巨大的市場能量,國外的專業機構這樣評論:中國的職業拳擊市場正處在爆發的邊緣。WBO是中國區機構世界拳擊組織在中國地區唯一的分支機構,機構目前正為開展中國職業拳擊運動做積極的準備,也在尋找和培養機構職業的WBO賽事經紀人,也是國內第一批職業拳擊經紀人,機構的目標就是點燃職業拳擊市場的燎原之火。WBO中國區機構在國家體育總局得支持下09年將推出多個場次的固定賽事、俱樂部拳手對抗賽及國內政府機構定製比賽,以上比賽均在國內體育競技活動中均占有重要意義和非凡的影響力。

視頻

世界拳擊組織 相關視頻

【戰覺城|專題】世界四大拳擊組織


《拳球拳擊》GAB晉級賽·第三季 暨WBO世界拳擊組織排名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