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老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老湖風景區距北京130公里,位於不老屯鎮西北。景區的特色有三絕:一是獨一無二的浴場,全由麥飯石鋪成,健身防病。二是當地純天然綠色食品和風味小吃。三是古石峪的林海松濤。她東臨雲岫谷國際狩獵場,南與白龍潭隔水相望,西與黑龍潭相近,北靠萬里長城司馬台。這裡遠離鬧市,環境幽雅,山環水繞,水天一色,景色宜人,是度假休閒的好去處,而且整個景區沒有絲毫人工雕刻的痕跡。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不老湖地理位置,北京市密雲縣不老屯鎮占地面積70畝

著名景點

雙石山、歪坨山

目錄

1基本信息 2景點描述 3乘車路線 4景區介紹 5景區名勝

基本信息

景點名稱 不老湖 所在區縣 密雲縣

景點描述

景區內多天然景觀:雙石山、歪坨山等多處,還有遠年聞名的鬱金香基地、古石峪萬畝林。

不老湖景色圖片

所謂澇瓜旱棗,不老湖邊山上的酸棗也大得出奇,小的也有大拇指的大小,而且滿山遍野,到處都是。摘酸棗可是不用花錢的,而且嘗個新鮮,何樂而不為呢!京郊有名的供品黃土坎鴨梨,也是不老湖邊的特產。黃土坎鴨梨汁多味甜,特別好吃,不過有一點可能您還不知道:咬一口鴨梨,隨便放在哪裡,待您再去拿鴨梨時,咬過的地方還是潔白如玉,絕無半點黃斑。除此之外,不老湖四周的山上,野兔子已是泛濫成災,您可以學着下上幾個夾子,說不準您還真能套上幾隻兔子呢! 不老湖自然風景區意在天然,特色有三絕,可稱是燕北神遊之地,一絕是華北地區獨一無二的麥飯石保健浴場,池底全部由麥飲石鋪就。到這裡洗浴,可健體強身,防病治病;二絕是當地的純天然綠色食品和風俗風味小吃;三絕是古石峪萬畝林海松濤,漫步其令人盪氣迴腸,拍手叫絕。來不老湖旅遊,無論在湖中垂釣、泛舟,還是在浴場游泳、洗浴及觀光度假,都會被這裡的湖光山色陶醉。[1] 摺疊編輯本段乘車路線 東直門長途站乘車至密雲,轉乘開往不老屯的車到半城子下車,有中巴接站。自駕車可從三元橋下京密路,行至松樹峪下京密路,往不老屯方向行駛,見路標右拐到半城子即到。 不老湖景點描述圖片

不老湖景區位於彭祖園西部,福山西麓,南端從俏春園(梅園)起,綿延向北,一直延伸到彭祖園外面的溢洪道。景區面積70畝,湖面東西寬40米,南北長400米,水面23畝。不老湖處於青山擁抱之中,屬山間盆地地形,數條山間小溪匯聚於此,水面清澈明亮,波光粼粼。相傳彭祖帶人在湖畔修練,見此處泉水汩汩噴流,禁不住捧起一捧,一飲而盡,頓覺甘甜滋潤,通體清爽,好像年輕許多。後人知彭祖飲此水益壽延年,故稱此湖為"不老湖"。

景區介紹

不老湖與福山、壽山雲龍山等名山相依,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靈。一湖碧水,生長着荷花、睡蓮、莆草等觀賞植物。游弋着青魚、鯉魚、鯽魚、鰱魚等野生魚類,一些美麗的水鳥也經常棲息於此。尤為難得的是,在觀鼎橋下常常聚集上千條紅色的錦鯉,繞着寶鼎,追逐遊戲,色彩鮮艷,景象壯觀,引來大批遊客駐足欣賞,這個景觀稱為"錦鯉鬧鼎"。

景區名勝

不老湖可稱為彭祖園的山水景觀最佳處,這裡分布着觀鼎橋、虹橋、龍吟舫,碧峰凝翠水榭等名勝。 觀鼎橋在不老湖南部,橋面正對着彭祖園西門和彭祖像。從觀鼎橋向北望去,虹橋橫臥於湖區中部古泉壩上,這是一座半圓形拱橋,橋身為青石砌成,上有漢白玉護欄。在橋拱頂部最高處,高擎着一座圓形涼亭,凌空飛架,勢如彩虹。橋身正中的"虹橋"二字,為著名女書法家蕭嫻題寫。虹橋和古泉壩是湖面視線的最高處,遠望仿佛漂浮於水面之上,有"虹橋臥波"之稱。

不老湖景區介紹圖片

龍吟舫在不老湖西側,象是一艘整裝待發的彩舟,靜靜停在港灣里,等着客人的到來。舫是園林中的舟船式建築。龍吟舫三面在水中,舫尾接岸上,正是"柳岸花堤,錦纜常系。彩窗開啟,槳櫓無聲"。 碧峰凝翠水榭位於不老湖東南角,建築因勢賦形,俏立波中,有曲橋與南岸相連。滾着細浪的湖水從水榭高高的柱角下延展開來,向遠方散去,是浪花又象雪花,湖水濕潤着周圍的空氣,滋潤着四周的青山。在水榭中憑欄眺望,龍吟舫、虹橋好似在煙波浩渺之中。 湖上有古泉、玉鈎兩壩。兩壩三分水面,每到雨後,水簾垂跌,狀若懸瀑,聲如洪鐘,蔚為壯觀。古泉、王鈎兩壩得名於蘇軾:"路失玉鈎芳草合,林亡白鶴古泉清"的詩句。詩中的"古泉"即指今不老湖中的古泉。 不老湖四周曲岸枕水,景區植被豐富多彩。西岸楊柳依依,間植着水杉、烏桕欒樹女貞淡竹紫薇石榴紫葉李等;東岸北部分布着大片的梅花,南部的花架上纏繞着紫藤、木香,岸邊則有梨花、木槿紫薇子葉雪松柳樹、女貞、法桐、薔薇、白玉蘭等喬灌木。一年四季,不老湖充滿生機,這裡是花的世界,綠的海洋。

參考來源


參考文獻

1 https://baike.so.com/doc/6635164-6848970.html


2 不老湖景區參考文獻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