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野貴美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野貴美子
原圖鏈接

上野貴美子[注 1]日語うえのきみこ,1975年1月8日)為日本的女編劇。出身於神奈川縣

來歷、人物

早年從日本電影學校日本映画学校畢業後,參加2008年播出的電視劇《RH+吸血鬼之夜RHプラス》成為她首部負責編劇的作品。在那之後也開始參加動畫《蠟筆小新》和《黑魔女學園》等各種類型作品的編劇。

另外她在負責編劇的執筆速度非常快,因此曾經多次兼任過動畫的全季編劇。2013年上映的「蠟筆小新」電影動畫系列作品《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就曾經和資深編劇浦澤義雄浦沢義雄共同執筆,並擔任該作品登場角色的監修和編劇之修正。2015年上映的另一部電影動畫《我的搬家物語 仙人掌大襲撃》繼續擔任該作品登場角色的修正同時,才首次挑戰獨自編寫劇本。

從參加動畫導演渡邊信一郎執導的電視動畫《宇宙浪子》以來,曾被渡邊授予擅長為Bonkura主人翁寫劇本的世界第一「Bonkura(ボンクラ)劇作家」的評價[1]

主要參加作品

粗體字表示說明擔任劇本統籌的作品。斜體字表示參加至今的作品。

電視動畫

電影動畫

網路動畫

短篇動畫

其它

腳註

注釋

  1. 由於沒有固定的中文正式譯名,故有時譯作「上野貴美子」或「上野希美子」。
  2. 尾崎將也尾崎将也共同。
  3. 浦澤義雄浦沢義雄共同。

來源

  1. 來自電視動畫「宇宙浪子」官方Twitter在2013年12月8日上午4:10 (JST)的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