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魔女學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魔女學園
圖片來自gamer

小魔女學園》(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是由吉成曜和Trigger製作的日本動畫作品。2013年3月2日於《動畫未來2013》上映動畫電影小魔女學園》,2015年上映續篇《小魔女學園:魔法遊行》,2017年1月播映電視動畫小魔女學園》開始播映。電視動畫非劇場版續篇[1]。除動畫外,作品亦改編成電子遊戲和漫畫、小說等作品。

故事大綱

劇場版

動畫未來2013

憧憬魔女閃亮夏莉歐的亞可,進入了魔法學園就讀,一般家庭出身的亞可做任何事都無法得心應手,也時常被嘲弄。某次亞可為了在地下迷宮尋寶課程中得到好成績,偶然在破銅爛鐵山中發現了夏莉歐的法杖,此時黛安娜無意解放的龍在迷宮裡造成大混亂……

魔法遊行

新月(Luna Nova)魔法學校的學生亞可、洛蒂、蘇西一如往常地在學園裡引發各種問題,之後老師要求亞可等人,與同樣經常引發問題的阿曼達、康絲坦茲、雅絲敏卡協力完成每年會在街上展出的魔女遊行……

電視動畫

篝敦子(亞可)受到閃耀夏洛特的魔法表演啟發進入魔女學校新月魔法學校就讀,她期望成為像夏洛特一樣帶給眾人歡笑,但她沒有魔力、更不能騎掃帚,因此在前往學校的靈脈前受到嘲笑。她受到新生洛蒂和蘇西的協助得以進入靈脈,但卻意外掉進被禁止進入的大角星森林並受到蛇尾雞的攻擊,亞可在森林裡發現夏洛特的魔杖「閃耀之杖」並展現出成為魔女的決心,新月學園的教師娥蘇拉現身,傳授亞可啟動閃耀之杖所需的咒語,讓她們得以逃離危機並趕上開學典禮。亞可、洛蒂和蘇西成為室友。

由於不會魔法,亞可成為學生後受到許多挫折,並與優等生黛安娜產生衝突。在掃帚競速賽時,亞可在魔法咖啡廳裡發現一柄因為太過強大而被封印的掃帚「流星丸」,亞曼達偷走了掃帚,卻無法在比賽中駕馭它,亞可捉住了流星丸並趕上黛安娜,但她仍舊被流星丸甩下並輸了比賽。

黛安娜透過文獻得知關於七個言之端葉的傳說,若以這七個詞彙啟動閃耀之杖,被遠古九大魔女封印在大角星森林的力量將會被釋放。亞可在藍色深淵見到無所不知的精靈,她表示自己不願意已失去記憶為代價來成為實現夢想,並喚醒了閃耀之杖的力量驅離精靈。在亞可昏過去之後,被透露為夏洛特的娥蘇拉揭示了精靈的真實身分——伍德沃德教授,伍德沃德表示亞可已經說出了兩個言之端葉,並希望娥蘇拉指引亞可找到剩下的言之端葉。

在慶祝完薩溫節後,新月魔法學校的精靈罷工並希望獲得更多的魔力,一名教授現代魔法的新任教師克洛娃現身並解決能源危機,但她讓校園更科技化的做法引發一些維護傳統的教師不滿。實際上,這場危機由克洛娃暗中策劃,她的目的是透過科學魔法解除遠古九大魔女的封印,她強化因球賽落敗而不滿的暴動群眾的負面情緒並轉化為魔力,注入自製的漆黑魔杖,當亞可發現這一點後受到克洛娃攻擊,娥蘇拉救了亞可並終於向她展現自己的真實身分。克洛娃更表明夏洛特在十年前的表演中吸收了她的觀眾的魔力,這也是亞可沒有魔力的原因。

娥蘇拉的回憶顯示,隨著夏莉歐的觀眾追求更壯觀的表演,她需要的魔力也更多,因此在克洛娃有所隱瞞的前提下使用了她的技術,並在得知真相後消失行蹤不明。回到現在,黛安娜找到受創的亞可,表示自己也曾憧憬過夏莉歐、與亞可看過同一場表演,並表示自己透過不斷的練習取回了當初失去的魔力。娥蘇拉與克洛娃正面對決,她拘束了娥蘇拉並用漆黑魔杖解除了大角星森林的封印,但驚異地發現被封印的只是一支能施放簡單魔法的樹枝。此時漆黑魔杖暴走,吞噬了娥蘇拉,亞可等人及時趕到並用閃耀之杖救了她,亞可原諒了娥蘇拉,並因此喚醒了最後一個言之端葉,把大角星森林變成美麗的森林,但此時漆黑魔杖的能量卻附著在導彈上並啟動了它。

亞可和她的夥伴把掃帚連成類似多節火箭的長掃帚,衝上太空阻止導彈,她們的英姿透過魔法在全世界直播,相信她們能阻止威脅的心成為了她們的魔法,並將閃耀之杖的力量發揮到極限。亞可和黛安娜在歸來的流星丸的協助下,使用閃耀之杖摧毀導彈。最後,履行職責的閃耀之杖消失了,克洛娃遭到逮捕,而亞可終於學會了騎掃帚飛行。

媒體

電影

《小魔女學園 魔法遊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
2013年7月,《小魔女學園》宣布製作續篇,並開始在特設站點上向公眾籌集製作資金。在資金籌集開始僅5小時即達到了目標的15萬美元,1個月之內總共獲得7,938名協助者資助的625,518美元。隨後,官方公布了續作將以劇場版的形式於2015年年內上映。並於2015年10月9日起在日本進行限定兩周的上映。

製作人員

  • 監督、原案、人物設計、作畫監督:吉成曜
  • 劇本:大塚雅彥(第1章)、島田滿(第2章)
  • 美術監督:金子雄司
  • 色彩設計:垣田由紀子
  • 攝影監督:山田豐德(第1章)、土田榮司(第2章)
  • 編輯:坪根健太郎(REAL-T)
  • 音響監督:渡邊淳
  • 音樂:大島滿
  • 製作人、擔當製作:堤尚子
  • 原畫:吉成曜
  • 中堅原畫:芳垣祐介、堀剛史、米山舞
  • 青年原畫:金子雄人、坂本勝、三宮昌太、田頭悠郎、半田修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