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2005年1月18日,經上海大學批准,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正式成立。學院採用靈活的管理機制,由上海大學和上大昊海數碼藝術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校董會, 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1]。學院坐落於占地400餘畝的上海大學嘉定校區,具有優美的校園環境和現代化的教學設施,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學科最齊全的數碼藝術學院之一,也是上海市第一所綜合性數碼藝術學院。2018年起,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停止一切招生工作。

辦學方針

兩年多來,學院牢牢根植於上海大學之沃土,以建成行業特色鮮明、教育質量優異、辦學設施先進、經濟與社會效益顯著的專業性高等院校為目標,同時構築中國數碼藝術教育及數碼藝術創作的國際交流平台,在汲取傳統數碼藝術教育養分的同時,大膽革新,銳意進取,着重培養學生的創意能力、創新能力、創優能力和創業能力,影響力日漸彰顯,已成為國內藝術院校一道引人注目的風景線,在中國數碼藝術教育領域發揮着領跑者的榜樣作用。

辦學規模

學院[2]已招收本科生1570名,碩士研究生152名,專升本學生306名,在校學生現已達2000多名。

辦學宗旨

學院貫徹錢偉長校長提出的「拆除四堵牆,拓寬學生知識面、加強學生創造性能力」的辦學宗旨,走國際化、開放型、顯特色、創品牌之路。國際化,就是中外合作辦學,引進國外的優質教育資源;開放型,是在中國優秀文化傳統的基礎上,引進國外先進的教育模式和教學理念,與國際、港澳台和國內著名大學以及相關科研機構的學術交流;顯特色,就是彰顯數碼藝術教育特色,建立相對完整的與數碼藝術相關的學科群;創品牌,就是在學科建設和教學質量上打造學院品牌,在科研創作和文化產業上打造中國民族品牌。

對外交流

學院被上海市和上海大學確定為中外合作辦學的重點學院。創辦以來,積極開展國內外交流與合作,目前已與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知名院校和港澳台多所院校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關係,推動了對外教育合作的發展,促進了國際間文化藝術的交流。

視頻

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2015黨光合唱
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2013迎新晚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