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商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外商投資諮詢有限公司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上海市外商投資協會及全資子公司上海外商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先後在虹橋開發區創立,並伴隨着上海開發開放的步伐成長壯大,成為外商投資服務領域的知名品牌。2022年是諮詢公司成立30周年的重要節點,諮詢公司將於九月正式遷址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在整合原有業務的基礎上分設三大業務板塊,以全新的面貌為外商提供更專業、精細、優質的服務。

機構簡介

上海外商投資諮詢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外商(含港澳台地區)投資諮詢服務的專業性機構,也是上海市外商投資協會為會員企業提供諮詢服務的窗口,全程參與了上海外資的發展歷程,在業內積累了豐富的從業經驗和良好的口碑,連續11屆被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及上海市諮詢行業協會[1]授予「信譽諮詢企業」。公司圍繞外商投資分別為政府部門、外資企業和外資企業個人提供外商投資相關的諮詢和服務,具有輔助協會為會員提供增值服務、豐富協會服務內容的功能。

相關資訊

2025年浦東新區將形成五大千億級產業集群

9月14日下午,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舉行首場「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黨委專題新聞發布會,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副書記、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聚焦「強化高端產業引領,構建新型產業體系」主題,介紹上海推進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有關情況。

會上透露,全力打響「上海製造」品牌,加快構建新型產業體系,打造高端製造業增長極。上海工業增加值從2011年的7231億元提高到2021年的10739億元,保持全國城市第一;工業總產值從33834億元提高到42014億元,突破4萬億元大關,綜合實力邁上新台階,為上海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奠定了堅實物質基礎。

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副書記張義,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裘文進,市科技工作黨委委員、市科委副主任王曄,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孫偉,浦東新區副區長、區政府黨組成員吳強出席新聞發布會。

三大先導產業總規模達1.27萬億元

上海以製造業為實體經濟主戰場,2017年率先發布「實體經濟50條」,2018年以來實施兩輪打響「上海製造」品牌三年行動計劃,不斷向產業鏈價值鏈高端躍升。面對新興產業快速發展、新動能持續湧現的形勢,上海瞄準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目標,推動上世紀90年代提出的六大支柱工業轉型升級,初步構建起以三大先導產業為引領、六大重點產業集群為支撐、新賽道產業加速壯大、未來產業前瞻布局的新型產業體系。

吳金城在會上介紹,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2]三大先導產業規模實現倍增,2021年總規模1.27萬億元。2021年六大重點產業工業總產值超過2.87萬億元,實現集群化發展。

如集成電路領域,14納米先進工藝規模實現量產,90納米光刻機、5納米刻蝕機、12英寸大硅片、國產CPU、5G芯片等實現突破;全市集成電路產業規模達到2500億元,約占全國25%,集聚重點企業超過1000家,吸引了全國40%的集成電路人才。在生物醫藥方面,聚焦「張江研發+上海製造」,全面布局生物製品、創新化學藥、現代中藥、高端醫療器械以及智慧醫療等領域,創新出台浦東生物醫藥立法等,全市生物醫藥產業規模達到7000億元。人工智能則聚焦「算法創新+場景賦能」,全市人工智能產業規模3056億元,產業人才占全國1/3。

在建設三大先導產業創新高地、打造六大重點產業集群的同時,近年來,上海正強化新賽道布局、強化「終端帶動」,發布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數字經濟等新賽道行動方案,面向未來5年,拓展上海新型產業體系的發展方向,培育增長新動能。

「十年來,上海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落實數字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戰略要求,推進數字技術全方位賦能產業發展,激活數字經濟新動能。」吳金城介紹。

目前,上海已形成30家新生代互聯網領軍企業和7家千億級電商平台。張江在線、長陽秀帶、虹橋之源等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引進一批新生代互聯網企業總部落地,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營收達到1.3萬億元。成立上海數據交易所,數據產品掛牌超過100個,合作「數商」超過500家;加快國際數據港建設,發布全國首個智能網聯汽車數據跨境流動操作指引和正面清單。

53個特色產業園區「釋放」210平方公里空間

吳金城表示,十年來,上海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做到「五好五不缺」(好項目不缺土地、好產業不缺空間、好應用不缺場景、好創意不缺人才、好團隊不缺資源),為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厚植沃土。

如在全國首創發布產業地圖,以產業地圖為導向,不斷優化全市產業空間布局,推動招商引資和投資促進。全市近5年累計建設30多個100億級以上、250多個10億級以上項目,連續三年舉辦全球投資促進大會,累計簽約項目690個,總投資約1.5萬億元。

「產業地圖在引導各區發揮資源稟賦、聚焦發展特色產業等方面,起到非常好的導向作用,避免了低水平重複投資。」吳金城說。

在全市總體空間布局引領下,上海不斷優化以園區為主體的產業空間格局,為打響「上海製造」品牌、培育產業新動能提供載體支撐。自2020年起,上海就陸續發布了三批53個特色產業園區,空間規模210平方公里,有力支撐了「3+6」(新型)產業體系集群發展。

會上透露,前兩批特色產業園區2021年營收約2萬億元,工業產值超過8000億元,地均產出達到141億元/平方公里,高出全市平均值70%,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前沿陣地作用逐步顯現。

2025年浦東形成五大千億級產業集群

浦東正在加快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在新型產業體系構建上有何成效?將如何更好發揮高端產業引領功能?

會上,吳強介紹,浦東規上工業總產值從2011年的9254億元提高到2021年的12443億元,占全市比重從28.9%提高到31.5%;工業增加值從2011年的2154.27億元提高到2021年的3671.49億元。2021年浦東戰略性新興產業製造業產值占規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到49.7%。到2025年,浦東將形成汽車、裝備、電子信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五大千億級產業集群。

先導產業正加快引領。據悉,浦東新區集成電路穩步推進,構建了從基礎軟件、核心產品設計、先進制造封測到裝備材料的全產業鏈體系。產業規模占全市近八成,占全國近1/6,建設上海集成電路設計產業園,推動中芯、華虹等一批重大項目,打造國家實驗室、國家集成電路創新中心一系列重要創新平台。

生物醫藥持續突破,集聚形成了從靶點發現、藥物篩選、臨床研究、中試放大、註冊認證到量產上市等完整的創新鏈條。產業規模占全市40%左右,一類新藥品種超過30個,已累計誕生全國15%的原創新藥和10%的醫療器械。人工智能蓬勃發展, 構建形成了基礎研究、創新孵化、品牌集聚、制度支撐的人工智能創新生態體系。重點企業超600家,相關產業規模達1300多億元, 2019-2021年年均增長近30%。

硬核產業在浦東也持續發力。大飛機主力機型取得新進展。C919首架交付機首次飛行試驗圓滿完成,6架試飛機完成全部試飛任務並即將取證交付。船舶製造躋身國際一流。國產首制大型豪華郵輪實現全船結構貫通和整船起浮,第二艘正式開工建造,全球最大江海聯運型LNG船簽字交付。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高速發展。特斯拉超級工廠建成擴產,本土化率超過95%,成為特斯拉全球主要汽車出口中心。同時,積極布局產業新賽道,研究數字經濟、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等新興產業規劃布局和政策支持。

「我們將堅持高水平改革開放,以自主創新發展的時代標杆和世界級產業集群為目標,加快構建創新驅動、高端引領、賦能融合、集群發展的現代化開放型產業體系。」吳強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