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是一家於1952年8月成立的中國出版社。其前身為1952年8月從華東人民出版社劃出的華東人民美術出版社,主要出版連環畫年畫、宣傳畫等美術作品,呂蒙程十髮顧炳鑫、賀友直、楊克揚、哈瓊文、錢大昕、施大畏、金紀發等曾經在此工作過[1]

歷史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是中國國家級美術專業出版社。主要出版美術攝影類畫冊、畫輯、史論技法、期刊、連環畫、圖片、掛曆、生活圖書、旅遊讀物和資料工具書籍。前身是華東人民出版社美術編輯部與華東人民美術出版社。1955年初改為現名。1956年1月和1958年8月,新美術出版社與上海畫片出版社,相繼併入該社。

社辦期刊

《大美術》

《大美術》雜誌是上海得凱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和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通過資源整合與優勢互補攜手打造的綜合性都市藝術生活資訊刊物。集內容編輯、出版發行、市場運作、廣告宣傳於一體,以全新的編輯思路、營銷理念和管理手段獨樹一幟。主要欄目有特別專題、視覺城事、人物誌、視覺大片、藝術資訊。

《動畫大王》

動畫大王》是一本圖文並茂,生動活潑的動漫畫畫刊。在內容上力求想象力的豐富與人物個性化塑造的有機結合,並成功地推出了在中國卡通史上值得推崇的卡通形象。十七年來她得到廣大動漫畫工作者,兒童文學工作者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幫助和愛護,深受小讀者的喜愛,已經從一株幼苗成長為一棵枝葉茁壯的小樹。《動畫大王》創刊以來為青少年「奉獻精神食糧」的方針,寓教於樂,溶知識性、趣味性、思想性、藝術性為一體[2]

《今日風采》

由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主辦,日本SHOGAKUKANINC.《Oggi》提供版權和部分圖文,面向中國發行的《今日風采》(中文譯名)是一本提供職業女性塑造自我形象和提高生活品位的白領期刊。今天職業女性的興趣愛好、生活方式正隨着時代的變遷而潛移默化,選擇一本可看性強、並且具有實用導向性的女性刊物,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主流。《今日風采》是一本專門為23-35歲的白領及欲成為白領的女性所設計的時尚刊物,為職業女性提供流行資訊的正確判斷和高尚品位的全方位認識。《今日風采》除秉承《Oggi》日文版一貫獨有的風格以外,還精心編輯了富有本土特色的時尚內容,以信息量大、品位高雅、主題明確、圖文並茂、實用導向性強的特色區別於其它同類刊物。

《今日佳儷》 由日本SHOGAKUKANINC.提供版權和部分圖文,面向全國發行的《CanCam今日佳儷》,是一本專為18~25歲的初入職場及即將踏入職場、熱愛生活並享受生活的都市女孩所度身定做的時尚刊物,每月25日與日文版同期出刊。將流行從東京限量專送至中國各地,讓中國的女孩們一同來分享這本銷量No.1的女性雜誌。當今人氣極旺的女性雜誌《今日風采》師出同門,《今日佳儷》不僅擁有日文版《CanCam》的獨有風格,而且具有本土的時尚特色。

《旅行者》

  • 辦刊理念:邀請最專業的旅行者、攝影師、作者;引領旅行時尚與趨勢,關注休閒旅行;尋找全新的旅行概念;做行業與旅行者之間最好的平台。
  • 主要欄目:海外專訪、國內特稿、旅行史、世界遺產、個性旅行、世界風、專家訪談等。
  • 目標讀者:年輕精英人士,對生活懷有夢想,樂於享受生活,渴望體驗旅行中的感動與激盪。

視頻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相關視頻

美術欣賞,年畫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副總編輯徐明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