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市老年人體育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門峽市老年人體育協會成立於2005年5月23日,位於河南省三門峽市湖濱區六峰路市體育局院內,開展全市老年人體育活動,承辦委託事宜。

相關資訊

三門峽市老體協獲全國體育「雙先」表彰

9月16日,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及體育系統先進表彰大會在西安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對2017—2020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及「全國體育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進行表彰。其中,三門峽市老年人體育協會[1]榮獲「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稱號。

據悉,河南省榮獲「2017—2020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稱號、受表彰的老體協先進單位有河南省老年人體育協會以及安陽市、焦作市、漯河市、商丘市、信陽市、駐馬店市、汝州市、新安縣、固始縣等11個老年人體育協會(體工委)。

榮獲「2017—2020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稱號、受表彰的老體協先進單位共有8家,分別是吉林省、江蘇省、浙江省、貴州省、雲南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和煙臺市、三門峽市老年人體育協會。

順應時勢之舉 造福社會黎民 ——寫在三門峽市老年人體育協會新聞委員會成立一周年之際

2021年4月,三門峽市老年體育協會新聞委員會成立。同時,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支持指導刊物《娛樂體育 新老年》三門峽工作站掛牌。一年來,作為參與者、見證者、更準確地說是受益者,我為市老體協一班子人的勇氣、魄力、膽識點讚。實踐證明,在老年體育協會中成立新聞委員會,是新時期講好老體故事,傳承老體精神的有效手段,也是應對當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舉措。

國家及當地人口老齡化現狀

近年來,我國人口老齡化的程度持續加深。第七次人口普查[2]最新數據顯示,全國60歲及以上人口26402萬人,占總人口18.70%;中國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19064萬人,占總人口的13.50%。以澠池縣為例,截止2020年底,60歲及以上人口59558人,占全縣總人口的19.2%,高於全國平均數字。據中國發展基金會預測,到2050年,中國65歲以上將達到總人口的27.9%。

做好老年人體育及宣傳工作是老年體育工作者的使命,也是老年人的殷切期盼

隨着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文明逐漸成為大多數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崇尚理念。身體健康、融入社會、心情愉悅也是所有老年人的生活目標。「十四五」時期是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窗口期,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是「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任務中的重要一環。老年體育是全民健身運動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健康中國遠景目標的具體體現,做好老年體育及宣傳工作,對造福老年人群體,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成就感乃至家庭和睦,社會和諧文明都具有重大意義。

發揮輿論引導作用,穩定、壯大健身團隊

2021年澠池縣老體協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仰韶文化發現暨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這些重大歷史事件為契機,面對複雜嚴峻的疫情形勢,審慎研判、見縫插針舉辦了「2021年全國老年人太極拳健身推廣展示大聯動(三門峽市澠池縣分會場)」、「澠池縣慶祝建黨100周年老年人優秀文體節目展演」等系列活動10餘次。參加了三門峽市老體協「慶七一迎五一」門球邀請賽、「三門峽市革命老區村老年體育健身項目展演」等線下比賽4次。參加「2021年河南省老年人線上太極拳交流」、「河南省第五屆傳統武術線上大賽」、「九九重陽2021年全國老年人健身線上展示活動」5次。組織本縣內線下或參加市、省、國家太極拳、健身球操等項目線上培訓7期。全年累計在各級老體協微信公眾號或相關雜誌上刊發通訊稿件、散文、詩歌28篇。其中,市級19篇,省級14篇,國家級12篇。力爭使每個老年健身團隊和那些事跡特別突出的老年健身個人都有「露臉」、「出名」的機會。創造了縣老體協歷史上比賽展演活動和宣傳報道篇幅兩個「最多」的記錄,被市體育局、市老幹部局、市老體協聯合通報表彰。

縣操舞協會負責人李東英介紹說:2021年,縣城新增廣場舞站點3個,人數190餘人。其中60%左右是看到親屬微信或朋友圈上的宣傳報道,才加入到廣場舞這個健身隊伍中的。太極拳協會中的一名新隊員的話語更加直白:「沒想到澠池縣的太極拳這麼厲害,是全國太極拳之鄉,報紙上有名,電視上有聲。今後不光我練,我還要成立站點,動員親戚、鄰居、朋友都來習練,強身健體。」

釋放強大正能量,造福社會和群眾

2021年新聞稿《澠池縣隆重舉行全國老年人太極拳展示大聯動》中,報道了三門峽市老體協、澠池縣四大班子領導全程參加活動的盛況,讓老年人及社會各界知道各級領導對老年體育何其重視,從而更加堅定了老年人參與健身活動的信心。《丈夫走出麻將房 夫妻共舞喜洋洋》講的是妻子說服丈夫告別打麻將,一起跳廣場舞,家庭由吵鬧變和睦的故事。《老區村群眾參加市級體育展演獲大獎》使南村、坡頭鄉的群眾平生第一次品嘗到得獎後在全市被宣傳的快樂。《讓黨旗在老體陣營上高高飄揚》一文在《娛樂體育 新老年》雜誌刊發後,在縣老年人群乃至縣直各單位引起強烈反響,老黨員從事老年體育照樣可以大有作為。《老體協自編舞蹈 助力「雙百」紀念活動》、《全民防疫,老體人從不缺席》讓老年人知道自己還能為黨、為政府作貢獻,不是閒人,不是政府的累贅。黨和政府更沒有忘記他們,2021年底,縣老體協副主席袁學升被中共澠池縣委宣傳部、縣文明辦等單位聯合授予「澠池好人」榮譽稱號。這在縣委、縣政府表彰基層單位先進個人歷史上也是破天荒的第一回。

一周歲,如噴薄而出的朝陽,清新可愛,生機勃發。2021年8月,國務院印發《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11月份,中共中央、國務院再次印發《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今年4月21日,國家體育總局官網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老年人體育工作的通知》。這些有關老年體育工作的綱領性文件不斷出台,讓我們越來越感覺到老年體育正向「朝陽事業」闊步邁進。老年體育工作者特別是老年體育新聞工作者真正的「春天」已經到來。三門峽市老年人體協新聞委員會也一定會健康、茁壯成長!

視頻

三門峽市老年人體育協會 相關視頻

三門峽市老年體育協會領導到三門峽市康養中心參觀考察
市老年協會第3屆老年人體育健身大會上獲佳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