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塘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角塘小學位於長沙市開福區湘雅路,緊鄰風景秀麗的湘江風光帶。學校始建於1938年,有着近70年歷史。學校校園面積8357平方米,綠化面積2800平方米。歷代三小人勤奮好學,積極進取,使學校成為了開福區及長沙市頗有影響的一所老品牌學校。於1995年10月作為原北區首批學校代表,率先評為長沙市規範化學校。2002年學校評為長沙市示範學校。2005年12月,順利通過示範學校複查。

學校簡介

今天的三角塘小學,已發展成為初具規模的現代化學校。學校校園環境優美舒適,校園布置新穎別致,教學設備齊全,文化氛圍濃厚。擁有科技樓,塑膠田徑場、籃球場,體育館多媒體教學中心,電腦教室,校園電視台,舞蹈室,電子圖書館等教學科研場地。

學校現有17個教學班,781名學生,41位在職教師。小學高級教師38人,占總人數的84%。老師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一批又一批全面發展、個性鮮明、各具特長的學生從這裡畢業,進入高一級學校,世界冠軍、跳水運動員熊倪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

社會榮譽

學校近三年獲集體榮譽7 5項,其中國家級4項,省市級1 3項;教師獲獎512項,其中國家級49項,省級101項,市級112項;學生獲獎1036項,其中國家級169項,省級196項,市級382項;論文發表教師72篇,學生23篇,其中國家級37篇,省級12篇。課題有三個已結題:國家級、省級、區級各一。「十一五"期間,有兩個課題獲得省級立項。

近三年,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在《湖南日報》、《長沙晚報》、《東方新報》、《瀟湘晨報》、《三湘都市報》、湖南衛視、湖南經視、湖南教育電視台、新聞頻道、經貿頻道等多家媒體報道共23次。

學校是湖南省現代信息技術實驗學校、湖南省紅領巾示範學校、全國少先隊紅旗大隊、長沙市體育傳統項目學校(排球)、長沙市青少年禮儀教育先進單位、長沙市文明單位、長沙市文明衛生單位、長沙市治安合格單位、長沙市文明建設先進單位、長沙市交警大隊雛鷹少年交警隊、長沙市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連續七年獲開福區教育科研先進單位稱號。

特色工作

少年小交警一一是有着10年傳統的少先隊特色工作,警校共建多次被省會各大媒體報道,受到了廣泛好評。2000年被全國少工委授予「全國百佳中隊」榮譽稱號,2006年被評為全國青少年優秀維權崗。

女子排球——1996年被定為長沙市傳統體育項目學校(排球)。近三年成績:2004年女子排球獲長沙市第三名;2005年11月市六運會,女子排球勇奪金牌。2006年女子排球獲長沙市第一名。

安全工作一一因學校人多,又地處交通車輛很多的湘雅路,因而學生的安全工作是我們長抓不懈的重點工作。2004年六月份,長沙市中、小學交通安全法宣傳教育活動月啟動儀式在我校舉行,曹亞副市長等有關領導到場指導。2 007年元月初,國家教育部、司法部、公安部三部聯合檢查安全,我校作為長沙地區唯一正面典型推出接受檢查(重點:交通安全教育),得到了充分肯定。

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是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教育。此知識點一方面 考查素質教育的兩個重點和核心是什麼,另一方面也會考查素質教育的核心[1]和時代精神是創新精神,同事創新精神也是現代教育和傳統教育的根本區別[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