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南日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南日報,創刊於1949年8月15日[1],為中共湖南省委機關報,現為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湖南日報社)旗下。

簡介

1949年4月,朱九思、張式軍請毛澤東為即將創辦的中共湖南省委機關報題寫報名。4月30日,毛澤東題名《新湖南報》。1949年8月15日,湖南和平解放前10天,該報創刊。1964年7月18日,毛澤東提議將《新湖南報》改名為《湖南日報》,湖南省委請毛澤東再次題寫了報頭。7月29日,毛澤東第三次題寫報名[2],並寫信指示在1964年10月1日啟用。

報刊職能

《湖南日報》是中共湖南省委機關報,是湖南省最具權威性、發行量最大的綜合性大報。《湖南日報》為每天對開8版日報。

版面

《湖南日報》目前周一、周六為8版,周二至周四為12版,周五為16個版,周日為4個版。主要版塊有要聞、分類新聞、專刊專版。分類新聞版包括政治經濟、文教、觀點、市州新聞等;專刊專版包括好文、觀察、深讀、理論、輿情、攝影、時事體育、湘江周刊等。

報刊特點

《湖南日報》是湖南喉舌,傳遞主流思想,以領先第二位媒體1.8倍的優勢在湖南平面傳媒領域獨占鰲頭!謀湖南,必先謀湖南日報,以聚天地之靈氣。

散發着油墨清香的蔚然國際瘦長版湖南日報全面覆蓋湖南熱土,已經深入滲透到城市社區和農村鄉鎮、村民小組。

無論是新聞資訊、發行業績還是廣告經營,都以遙遙領先第二位媒體數倍的絕對優勢領軍湖南傳媒。

湖南日報憑藉卓越品質和雄厚實力,創造無可比擬的最優性價比。在湖南各大紙媒中,湖南日報的千人成本最低,權威數據79元/千人,是湖南地區最經濟、最具競爭實力的媒體之一。

出類拔萃的讀者群體;高學歷、高收入、高消費讀者」數量驚人。不乏絕大多數黨政官員,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等等讀者。

憑藉更豐富的新聞資訊和更深厚的文化內涵,屹立於中國中南地區的權威媒體代表。

一份大型綜合類日報,作為卓越新聞的不懈追求者權威資訊、實用信息、互動內容和深度觀點的完全供應商《湖南日報》全面深刻地融入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嶄新進程成為湖南最具影響力和公信度的平面媒體。是全國日報方陣中的強勢品睥和領先勁旅。

視頻

湖南日報 相關視頻

《湖南日報》創刊70周年座談會在長沙舉行
湖南日報專題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