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河安城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河安城車站

圖片來自土地活用の東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日語名稱  みかわあんじょうえき

運行路段  東海道本線

位置    日本愛知縣安城市三河安城町一丁目18番2號

站體類型  高架車站(新幹線)
                      地面車站跨站式站房)(在來線)

月台配置  2面2線(新幹線)
                      2面2線(在來線)

啟用日期  1988年(昭和63年)3月13日

備註    新幹線:直營站
                      在來線:業務委託站
                      設有綠窗口

三河安城車站(日語:三河安城駅みかわあんじょうえき Mikawa-anjō eki)是一位於日本愛知縣安城市三河安城町一丁目,隸屬於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的鐵路車站。三河安城車站是JR東海所屬的東海道新幹線東海道本線之共用車站。

雖然為新幹線與在來線共用車站,但三河安城車站只停靠各站停車的班次。東海道新幹線只停靠回聲號,東海道本線只停靠普通列車,所有快速(包括快速、特別快速、區間快速、新快速)班次均不停靠。

車站結構

三河安城的站體分為新幹線站區與在來線站區兩部分,中間約有150公尺的距離並以通道連結,因此要轉車時必須先通過剪票口出了車站後,再重新進入另外一頭的站區。新幹線站區部分採高架車站設計,為兩座島式月台兩條乘車線的配置。在來線站區為部份站體設置於天橋上的地面車站,配置兩座側式月台,兩條乘車線。JR東海將在來線剪票口的營運委託給子公司東海交通事業負責。

新幹線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 東海道新幹線 下行 名古屋新大阪方向
2 上行 靜岡東京方向

在來線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3 東海道本線 下行 名古屋、大垣方向[1]
4 上行 岡崎豐橋方向[1]

相鄰車站

東海旅客鐵道
東海道新幹線
豐橋三河安城名古屋
東海道本線
特別快速、新快速、快速、區間快速
通過
普通
安城(CA54)-三河安城(CA55)東刈谷(CA56)

視頻

4K / 東海道新幹線 三河安城 / のぞみ, ひかり, こだま 高速通過•発車•到着集 [速度計, 列車情報]
JR三河安城駅 東海道新幹線のATCのすごさを実感!5分遅れ こだま東京行き 到着&発車ベル 乗降終了合図 後続の のぞみ東京行き 追い付き運転停車します

參考連結

  1. 1.0 1.1 駅構內の案內表記。これらはJR東海公式サイトの各駅の時刻表 ,2015年1月。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