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回聲》是一則哲理故事[1]

故事是指過往發生的事,包含真實發生過歷史,也包含了從未發生過的虛擬故事。

哲理故事往往篇幅很短,閱讀故事,能緩解你的壓力,同時給你一些思考及感悟[2]。這些故事雖然篇幅短小,只有50字、100字、200字、300字、500字不等,但這些經典人生哲理故事深入淺出地詮釋了許多人生大道理[3],為你的成功指明方向,提供動力,激勵你的人生每一天!

內容

一天,羅伯特放學回家後,在鄉間漫步,他突然大聲喊道:「啊!啊!」誰知,剛喊出去,他便立刻聽到山另一面傳來了「啊!啊!」的聲音

他很驚訝,又大聲地說:「你是誰?」結果同樣的聲音又一次傳來:「你是誰?」

羅伯特聽到那人不回答有點生氣,於是大聲說:「你一定是個傻子。」同樣的聲音也以一

種生氣的語調從那邊傳來。他跳進灌木叢,看看是誰在愚弄他,可是誰也沒找到。

他回到家,氣憤地告訴媽媽,有一個男孩故意躲在樹林裡愚弄他。

「羅伯特,」媽媽輕輕地撫摸着他的頭說,「你是在生自己的氣呀。你聽到的不是別人的捉弄,而是你自己的聲音呀!」

「不會吧!媽媽,那怎麼可能呢?」羅伯特說。

「難道你沒有聽說過回音嗎?」媽媽問。

「回音?媽媽,我沒有聽說過,那是什麼東西呀?」羅伯特好奇地追問道。

「我來告訴你,」他媽媽說,「你知道當你打球時,把球砸到牆壁上它會彈回來嗎?」

「是的,媽媽,」他說,「等它彈回來時,我便把它抓住了。」

「對,回聲的道理其實跟球反彈回來是一樣的。」媽媽說,「如果我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旁邊有一座山或一座高大的建築物,這時我大聲呼喊,我的聲音就會被反彈回來。就這樣,我又聽到了我喊出的話。那就是回聲,兒子。當你覺得仿佛有人在捉弄你時,那就是你前面的山了。它把你的聲音反彈了回來,於是就產生了回聲。

你所謂的那個壞男孩不會比你更加生氣的。如果你說話溫和一點,你也會聽到溫和的回聲。如果你用甜美的聲音說話,你也會聽到同樣動聽的回音。《聖經》上說『溫和能驅走憤怒』,當你和你的同學玩的時候,你也要記住這句話。

如果有人對你不禮貌地大聲說話,你要記着回聲的故事,讓你的話語儘量和氣一點。當你放學回家,發現你弟弟在生氣時,如果你溫和地和他說話,他的嘴角會慢慢露出笑容,說話也會變得和氣起來。羅伯特,不管你在田野里,還是樹林裡,在學校、在家,或是在外邊,不論在什麼地方,都要記住要這樣做。」

【教育哲理】:

和藹可親本身就是美好和善良的,它能產生純潔和愛。

小故事大道理

小故事是一種篇幅短小,故事情節簡單而又富於哲理的故事[4],因其每個故事都能給人以啟迪,成功做人之道而受到廣大讀者特別是在校學生的喜愛。雖然小故事並不是一種獨立的文體,但有其自身的特點,每個故事都能說明一個道理,或者總結一次教訓,大致可分為哲理故事,勵志故事名人故事成功故事失敗故事[5]

讀故事,講道理,使人明白故事中蘊含的哲理[6],心靈得到沐浴,閱讀一些短篇故事,你可以從生活道路中獲得很多靈感。

視頻

回聲 相關視頻

兒童哲理故事
小故事的哲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