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沙市旅遊文化和交通運輸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沙市旅遊文化和交通運輸局三沙市人民政府組成部門。

相關資訊

【節日我在崗】市交通運輸局全員出動,全領域開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系列四)

6月4日,市旅遊文化和交通運輸局在文昌清瀾港舉辦主題為「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的應急聯合演練,演練主要圍繞着消防、人員落水及搜救開展。

隨着巡艙水手發現三沙2號輪汽車艙發生模擬火災,演練警報響起,演練正式開始。船各部門匯報險情,聽從指揮,有序合作,有條不紊地進行演練。在接到火災不可控情況後,應急小組馬上請求消防支援,消防車到達現場後迅速展開救援,大火被撲滅。在「人員落水」救援中,應急信號響起後,應急小組馬上現場指揮救援,經過全力救援,救援人員安全把模擬落水乘客救起,自此演練結束。

演練後,救援應急小組在三沙2號召開演練點評會,指出,此次演練各部門發揮出色,銜接流暢,應急處置及時,但同時也暴露了存在的問題,要求提高救援水平,完善應急預案,切實發揮演練實效,在日常安全生產工作不斷改善。

10月4日下午,局黨組書記、局長曹富全主持召開國慶期間交通運輸行業[1]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網格化檢查工作階段性總結會議,19個檢查組的帶隊領導及組長參加會議。會議通報了1-4日網格化檢查的總體情況,以及各組檢查中發現的共性問題。

曹富全要求

1、各檢查組要實行台帳管理,做好檢查人員考勤登記,檢查人員到場檢查要簽好名做好記錄。

2、各組要對檢查出的風險點及時進行總結梳理,接下來要集中精力和人手重點關注高風險點的整治。

3、應急科根據各組的匯報列出問題清單,將問題逐一發給相應的科室和鎮街,實行有針對性的整改。

4、加大督導力度,對於工作落實差的鎮街,將由紀檢組進行約談。

5、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尤其要將「一米線」、外出人員報備、返回人員落地核酸檢測等工作落實落細。

6、從嚴整治問題駕校,對檢查中發現存在嚴重問題的駕校立即停業整頓,並進行全系統通報。

7、規範台帳管理,一周內儘快完善應急管理台賬。

8、進一步壓實監管責任,釐清工作職責,對該停工整改的項目堅決作停工處理。

工作概況

10月4日,按照《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檢查工作方案》,市交通運輸局派出以局四級調研員以上為帶隊領導的檢查組19個,共出動檢查人員206人,對交通運輸領域在建交通工程、兩客一危一重、港口水運、駕培、維修、物流園、源頭治超等重點領域開展全方位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檢查工作。共檢查企業90家,在建交通工程項目27個;共發現安全隱患69宗,已督促整改並跟進處理中。

水上交通安全專項檢查情況

10月4日,市交通運輸局繼續開展水上交通安全專項檢查,具體情況如下:

一、交通網格化管理5個檢查組、開發區、翠亨新區、大涌、神灣等4個鎮街、交通執法和各港航分局參與當日檢查,共出動檢查人員73人,檢查水運企業1家、港口[2]企業4家、渡口2個;共發現安全隱患3宗,已落實整改2宗,另1宗限期內完成整改,並將持續跟進。

二、開展水上交通執法檢查,巡查小欖水道共58公里,巡查橋樑橋涵標5座,巡查小欖港及臨時水運靠泊點7處,渡口1處,登臨檢查各類運輸船舶5艘,內河航道運輸市場秩序良好,未發現我市內河航道水域存在違反疫情防控、安全生產、走私偷渡及非法洗砂洗泥、「三無」船舶等違法違規行為。

第一組

局黨組書記、局長曹富全帶領第一檢查組前往中山市張家邊堅信汽車運輸有限公司、高速公路民眾服務區等地進行檢查。

在堅信汽車運輸有限公司

檢查組重點檢查道路運輸企業安全生產責任落實、車輛動態監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風險管控、隱患治理和應急管理工作情況。檢查發現企業存在部分已過戶營運車輛無GPS軌跡、專職管理人員存在兼職情況、動態監控不完備等問題。

曹富全強調:

一是要加大國慶期間疫情防控查驗力度,不遺餘力地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二是要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查找漏洞和短板,抓好風險隱患排查和問題整改。

三是要把大排查、大整治活動貫徹到企業全體從業人員,確保我市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同時針對檢查組發現的問題,要求企業立即整改,建立工作長效機制,將整改落到實處。

在高速公路民眾服務區

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到高速公路民眾服務區進行抽查,現場檢查旅客進入服務樓的測溫、掃場所碼、佩戴口罩、查驗有效核酸憑證落實情況,室內旅客佩戴口罩及督促提醒落實情況,衛生間環境消殺和消殺用品配備情況等,調閱健康碼異常旅客登記台賬、工作人員健康管理台賬、場所消殺和通風台賬記錄,詢問服務區管理人會員外地貨車服務專區管理和服務情況。從抽檢情況來看,服務區能較好的落實各項防疫要求。

曹富全強調:

一是工作人員要嚴格落實個人防護,做好場所消殺通風。

二是要嚴格落實旅客進入服務區粵康碼和行程碼查驗工作,督促在室內佩戴好口罩。

三是要充分發揮好貨車司機專區的作用,做好貨運司機的防疫風險防範。

四是強化服務,引導沒有有效核酸的旅客主動完成落地檢。

第一檢查組共19人,全員上崗開展交通領域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檢查,按照分工分別檢查了9個場所,發現問題21處,主要集中在: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培訓機制不完善、應急預案編制不符合要求、物流園管理混亂、視頻監控設備未做到全覆蓋、防疫用品配備不足、貨車司機信息未報備等。

第二組

局黨組成員、市公路事務中心主任曾偉戰帶領第二檢查組,檢查縱二線南段第四標段項目和翠亨濕地公園輪渡的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重點工作情況。

縱二線南段第四標段跨路作業點已按規定停工,檢查發現項目現場存在電箱保護不周,電線裸露、堆料區雜亂,應急物資與生活垃圾混放、安全巡查記錄存放箱未固定、項目經理有關證照過期等安全生產隱患和疫情防控落實應急值守制度缺失等防疫漏洞,檢查組已責成責任單位立即整改;翠亨濕地公園輪渡碼頭能夠較好落實各項防疫制度,船隻救生設備齊備、座椅數量和核准載人上限吻合。

第二檢查組共出動19人開展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檢查,覆蓋交通工程、駕培、危險品運輸、廣珠城際軌道站等場所和企業,共發現問題15處,主要集中在:工程項目管理現場電箱變形、電線裸露、應急物資與生活垃圾混放、項目經理安全生產有關證照過期、缺少疫情防控「100%落實應急值守」相關制度;駕培企業應急藥品、滅火器等過期未更換、未配置訓練內容牌、未及時清理易燃雜物;危運企業安全管理員轉崗記錄不完善、個別車輛標識殘舊、廂內裝卸時部分人員未佩戴口罩,廣珠城際軌道站部分垃圾桶沒有分類標識、衛生監督員制度不夠完善、臨時留觀區配置不夠完善等,現場已責令有關企業立即整改。

第三組

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文喜帶領第三檢查組對危險品運輸企業、港口運輸企業的疫情防控情況、安全隱患排查工作、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對車輛視頻GPS監督管理等情況進行檢查。

檢查發現,中山金能源運輸有限公司運輸車輛反光錐陳舊,檢查組要求立即整改並做好車輛衛生清潔保養,在日常生產運輸過程中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做好人員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培訓;廣東聯成物流有限公司運輸車輛反光錐陳舊、停車場車輛管理混亂,報廢罐體未及時處理、未安排視頻監控人員值班,對於在外運輸車輛未能實時監控、滅火設施檢查沒有及時登記更新,檢查組當即要求企業立行立改,落到實處,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建立長效安全生產運輸機制,同時加強運輸工作人員安全教育培訓,把安全落到實處;在中山中外運倉碼有限公司,檢查組現場檢查外貿碼頭、內貿碼頭以及核查台賬資料等。

第三檢查組共出動11人,對8家公司開展安全生產和防疫檢查工作,檢查發現有關企業基本能夠按照防疫的相關指引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疫情防控情況整體良好。

第四組

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何建軍帶領第四檢查組到中山市通富興業有限公司、中山市神灣港貨運聯營有限公司及西部外環高速B段、LM標開展安全生產及防疫工作檢查。檢查發現,兩家危運企業存在應急預案編制不符合要求、安全生產經費投入部分佐證材料使用收據替代發票、市局組織的會議未及時傳達等問題,檢查組要求企業及時落實整改。

在西部外環高速B段及路面標,檢查組着重對10月2日存在問題進行複查,其中西部外環高速B段路口圍蔽及用電不規範問題已完成整改。本次檢查發現,神灣2號橋8#墩處存在路面放置預製梁,且交通引導、指示不足的問題。檢查組要求:做好每日工地圍蔽巡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嚴格落實好外市人員返崗措施,守好疫情防控防線。

第四檢查組共出動16人,分組分別檢查了2家公司和2個工程標段,對發現的問題要求責任單位立即整改。

第五組

黨組成員、副局長梁灶帶帶領第五檢查組對西環高速小欖支線、中開高速4B段和沙溪高速服務區開展網格化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檢查。

檢查組在西環高速小欖支線對昌觀路出入口的圍蔽警示整改情況進行複查,發現該路口圍蔽整改不到位。梁灶帶對西環公司現場留守負責人提出嚴肅批評,要求繼續對與地方路的圍蔽警示工作進行整改,要把路口的圍蔽警示整改工作認真落實到位,堅決杜絕因涉路施工安全管理不到位而造成的事故。

在中開高速4B段鳳凰山大橋施工點,檢查組發現蓋樑上高處作業的1名工人未系安全帶,施工現場生命線設置不到位。檢查組要求該名工人馬上停止施工。在沙溪服務區(珠海方向),檢查組詳細檢查環境消殺台帳、人員健康管理台帳等方面情況,抽查服務區管理人員和工作人員核酸檢測情況。

第五檢查組共出動20人共發現問題18處,主要集中在:施工場所安全措施不到位、教練員沒有隨身攜帶相關工作證明、防疫措施不到位、檔案資料不完善等,已要求責任單位立即整改。

第六組

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江德增帶領第六檢查組前往小欖鎮,深入危運輸企業開展檢查,檢查中山市長虹運輸有限公司、中山市盈豐液化石油氣有限公司兩家企業。經現場檢查,兩家企業基本落實防控工作要求。安全生產方面,長虹運輸存在應急預案及演練記錄不規範、內部安全隱患檢查未形成閉環管理、未設立專職安全管理部門等問題;盈豐液化石油氣存在未設立專職安全管理部門、動態監控台帳記錄不完善、應急預案未定期更新、車載滅火器外觀老舊等問題。檢查組已要求兩家公司立即開展整改,完善應急預案內容並定期更新,內部安全隱患檢查要形成閉環,設立專職安全管理部門,完善動態監控台帳記錄,定期更新消防設備。

第六檢查組共出動28人開展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檢查,檢查場所25處,包括南沙港4標、廣中江高速東鳳互通、西環高速A段等,其中,安達駕校、金成駕校、中欖駕校問題較多,存在較大安全漏洞;物流園、小欖輕軌站等防疫措施不到位,已要求責任單位立即整改。

第七組

第七檢查組出動15人前往三鄉鎮中心汽車客運站、東瑞混凝土有限公司和中山商之旅運輸有限公司進行檢查。檢查發現,三鄉客運站存在整改要求落實不嚴不細的問題,「三不進站」規定落實仍存在問題;東瑞混凝土公司對進出車輛備案登記管理制度落實不到位,9月30日提出的整改問題,10月4日檢查中仍未落實;商之旅有限公司對軌跡與包車合同不符的3台車輛仍未召回。檢查組已要求涉事企業立行立改。

第八組

第八檢查組出動16人到南區5家危運及運輸企業開展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檢查工作。檢查組要求,一是壓實危運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及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完善培訓管理檔案,要讓企業人員真正的了解情況,熟知各種突發情況時應對;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員管理台賬。檢查情況同步反饋給屬地交通運輸管理部門跟進企業整改落實情。

第九組

第九檢查組出動5人對大涌鎮汽車客運站、大鵬混凝土有限公司、致遠駕校、聯達駕校、西環高速B段LM標開展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檢查。

檢查中發現:大鵬混凝土有限公司存在GPS不能實時體現車輛安全生產情況,GPS系統故障,安全生產培訓台賬流於形式,空洞,檢查組已要求立即整改;大涌汽車客運站疫情防控整改未完成,正在採購相關物資,檢查組要求今天必須完成採購,補齊必要防疫措施;致遠駕校和聯達駕校已完成3號檢查中存在問題整改,聯達駕校存在疫情接種台賬缺失,要求即可整改;西環高速工程路段沒有發現施工情況,大涌路段沒有工人居住情況。

第十組

第十檢查組出動13人對東環A段、中山市鴻俊駕駛員培訓有限公司等開展安全和防疫檢查工作。其中,東環A段在10月1日檢查發現安全問題已整改到位;中山市鴻俊駕駛員培訓有限公司在應急預案、年度安全培訓、疫情防控台賬等有待完善補充;中山市前程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服務有限公司安全生產工作不到位,在制度台賬、現場設施、培訓管理、出入口防疫管控等多方面均需立行立改,檢查組現場對負責人進行教育並聯合鎮街執法人員進行後續落實整改跟進。

第十一組

10月4日上午,市紀委監委駐市住建局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龍文輝一行深入市交通運輸局,就國慶期間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進行現場督導,市交通運輸局紀委書記孫政武陪同。

龍文輝一行先後到城軌中山北站、中江高速改擴建s1標施工現場、中山市第一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混凝土攪拌中心、中山市開心駕駛員培訓服務有限公司等地進行現場督導。

在城軌中山北站,龍組一行詳細了解了站場在進站掃碼測溫、出站分流、落地核酸檢測等情況,並對購票一米線、中高風險地區宣傳、核酸檢測提出了建議。

在中江高速改擴建s1標跨線施工現場(已經停工),重點就中江高速公路跨線部分防護網設置進行了查看並要求有關部門督促落實防護設施絕不允許出現高空物品墜落情況。

在市一建混凝土攪拌中心,認真查看了車輛出場稱重、電腦台賬、車輛實時定位等情況,要求職能部門督促企業共同把好源頭裝載關。

在中山市開心駕校,查看了制度上牆、現場教練培訓、車輛狀況等情況,要求行業主管部門要針對企業教練場的人車分流和培訓區域進一步優化、對場地面積科學核定,確保駕校安全培訓。

第十二組

第十二檢查組出動11人到中江高速改擴建工程S3標、西部外環高速A段等進行專項檢查。在中江改S3標位於橫欄鎮的5處跨路施工點,重點對跨線橋停工情況、施工單位安全隱患排查情況進行督查。現場發現:5處跨路施工點,均未施工;三沙大橋處,橋下停放社會車輛,應圍蔽施工區域,增設閘門;三沙大橋橋頭2名工人高空作業未系安全帶;岐江公路跨線橋處一石墩斜放影響交通;k19+536中橋,清理橋下雜物、堆土;k22+807中橋開放交通前清理通道。接着檢查組奔赴西部外環A段橫欄北互通C匝道(跨中江高速)點,該跨路點未施工。檢查組提出:一是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全面排查跨線橋施工安全隱患;二是停工期間,加強培訓教育。

第十三組

第十三檢查組出動7人,檢查場企業(場所)8家,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問題共計19項:其中古鎮國際物流園3項,信諾貿易發展有限公司1項目,泓建駕駛員培訓有限公司9項,明業化工有限公司6項。發現防疫問題7項:其中五豐物流園4項;古鎮輕軌站1項;信諾貿易發展有限公司2項。檢查組現場要求企業立行立改,做好安全生產整改和疫情防控。

第十四組

第十四檢查組出動8人,到中山市海潤恆建材有限公司進行檢查,重點檢查貨源單位車輛的裝載情況、企業治超工作制度建立、進出場車輛登記台賬等情況。檢查要求企業,一是要落實各項安全生產制度,嚴格做好安全生產運輸教育培訓,建立完善相關生產運輸台賬;二是堅決落實疫情防控政策,要做好人員進出登記,提高疫情防範意識;三是全面落實源頭治超主體責任,自覺接受監督和檢查,嚴格按照標準裝載,堅決杜絕超限超載違法行為的發生;四是落實企業安全生產管理責任制,主動排查安全隱患;五是落實防控疫情管理工作,做到「三個100%」到位;六是定期巡查用電、防火安全,及時更新消防器材添置設備。

第十五組

第十五檢查組出動13人檢查了中山保稅物流中心、中山廣泰發運輸有限公司、順通駕校等3家企業,檢查發現中山保稅物流中心2人近期剛接種第三針,但台賬未及時更新;順通駕校學員休息室圍閉存在安全隱患,教練員梁均強未隨身攜帶工作證件,粵T3314學教練車輪胎磨損嚴重,場地內未配備緊急救護藥品和設備,衛生間未配備洗手液,未建立工作人員測溫、教練員和工作人員外出、接種登記台賬等問題。檢查組已將整改意見當場反饋,並及時將情況反饋至局有關業務科室。

第十六組

第十六檢查組出動6人對廣東昊東物流有限公司、中山金特運輸有限公司、駿興駕校東環A段、東環B段開展安全生產及疫情防控工作檢查。現場指出危運企業在培訓、監控平台、隱患排查、異地經營方面存在的問題,要以及對東環A段樁基施工、吊車起吊、監理管理人員不在場問題,駕校車輛輪胎磨損等,發出整改通知。

第十七組

第十七檢查組出動4人檢查西環高速(板芙段)建設工地,現場未見施工,施工單位反饋板芙段無工人集中居住點,檢查組再次強調嚴格落實全面停工要求。沿線巡查發現,西環高速板芙段石岐河橋底堆放材料設備區域未圍蔽隔離已落實整改;古神路上存放的預製梁未設置閃光警示牌,正在整改中,計劃今天下午完成整改;部分道路有泥石,需加強路面保潔工作。

檢查組對西環公司板芙段負責人提出要求:一是今天必須完成對古神路上存放的預製梁前後增設夜間閃光警示燈等設施,確保夜間行車安全;二是加強道路保潔工作;三是落實工作整改時注意安全;四是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同時檢查組沿途檢查了國道G105線中環路2個養護施工作業點,均按養護作業安全規範設置作業區。

第十八組

第十八檢查組出動7人到西環高速坦洲段和坦洲大道開展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檢查。檢查組巡查西環高速坦洲段,均有嚴格落實停工要求,另據西環公司反饋,利用停工整改期間,組織專家對全線剩餘工程開展安全風險評估;坦洲大道項目基本處於放假停工狀態,已按我市交通工程防疫要求落實檢測頻率。

第十九組

第十九檢查組出動4人到輕軌南頭站段進行疫情防控工作檢查。檢查組詳細查看防疫政策文件落實、風險防控等台賬,並對輕軌站落實疫情防控的應急處置、人員管理、消毒等台賬進行仔細檢查。經檢查未發現問題。檢查組強調,要嚴格落實防疫安排,做好風險防範,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