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井街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井街道

中文名 :三井街道

所屬地區:常州市高新區

三井街道位於常州市高新區最南端,地處常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核心區域,常州市行政中心坐落境內,為常州市新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境內交通便捷,滬蓉高速公路、滬寧城際鐵路、京滬高速鐵路傍區而過,龍城大道、飛龍路橫貫東西,通江大道、晉陵北路、快速公交溝通南北。街道總地域面積17.08平方公里,下轄12個社區居委會,戶籍人口8.7萬人,實有人口16.3萬人 。

2020年7月2日,江蘇省人民政府決定:同意撤銷河海街道、三井街道,設立新的三井街道。以原河海街道、三井街道的行政區域為三井街道行政區域,街道辦事處駐龍錦居委會境內,辦公地址為通江中路8號。[1]

基礎建設

2003年,原三井鄉政府經區劃調整更名為三井街道辦事處,由此加快了三井城市化建設的步伐。三井街道緊緊圍繞搭建城市框架,拓展發展空間,優化城市布局,城市功能不斷得到增強,城市環境和形象不斷得到美化,幢幢高樓拔地而起,條條大道貫穿東西。街道通過優化投資環境、興建工業園區、拓寬招商渠道、精選優質項目等多項舉措,重點引進和培養了一批投資額度大、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廣,符合科學發展要求的骨幹企業和項目,形成了以電子信息技術、機電一體化產業為主的產業結構。三井工業園區作為街道推進招商引資、集聚發展資源的主陣地,用地面積近5000畝。自1997年啟動建設至今,街道和進園區企業累計投入基礎設施建設資金17億元。截至2009年底,園區內產值超億元企業23家。目前投資落戶三井的大型企業有:美國托利多精密儀器德國萊尼集團、瑞士立達紡織儀器、法國法聯精機、日本伺服電機、康輝醫療器械、銀河電器、江蘇興榮高科等。三是科技創新領先。三晶科技產業園區是街道着力培育的經濟增長點和科技創新平台,產業園區占地面積9.8萬平方米,三期建設總投資超過1.5億元,共有駐園企業59家,其中,大多為高新技術企業。

社會事業

街道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把維護好、實現好街道群眾的根本利益擺在突出位置,社會事業取得長足進步,全街道呈現社會安定和諧,人民安居樂業的景象。一是優先發展教育、衛生事業。近年來,街道教育質量和教育水平進一步提高,小學教育、幼兒教育等各項工作均走在全區前列。街道投資1億元,建築面積約27000平方米的三井實驗小學已於2009年年底竣工並投入使用;投資2000多萬元的三井中心幼兒園主體建築已經完成,預計將於2010年9月投入使用;投資1億元新建的三井衛生院現已完成招投標,街道的老百姓在不久的將來將盡享科學發展帶來的成果;二是大力發展文化體育事業。近年來,街道更加注重對小區文體設施的投入,新建多個健身點,配備多套健身器材,舉辦各類文體健身活動,營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街道投資1500萬元、占地面積近6000平方米的華山公園,市政、綠化工程基本完成,其他配套設施在順利推進中,近期將建成開放。2008年,街道在前期興建創業公寓的基礎上,投資150餘萬元建成創業公寓活動中心,為街道新市民和周邊居民提供了一個集學習、健身、休閒娛樂等諸多功能為一體的平台;三是高度重視民生保障。牢牢抓住服務民生、促進和諧這條主線,認真做好新型合作醫療保險工作,2008年街道參保率達98.55%,街道、社區兩級補償金額超過250萬元;街道全力籌集6億財力徹底解決了17752名原籍居民的社會保障問題;2009年開始,街道全額出資,為2008年未能進入被征地農民保障系統的3198名原籍老年居民(女性55周歲以上、男性60周歲以上)發放每年1000元的生活補貼。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