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里長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里長情》是劉家豪執導的電視劇,萬梓良、林文龍、郭可盈、米雪等主演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1],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2]

劇情

《萬里長情》是香港無線電視在1995年推出的一部電視劇。於1995年6月26日至8月4日於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首播。旺(萬梓良飾)樂於助人,為幫助山(林文龍飾)和水(林嘉華飾),得罪了上司波(戴志衛飾)。波串同榮(羅樂林飾)將旺販賣至印度尼西亞當勞工,旺從此離鄉別井,過着為奴生活。 旺妻秀蘭(米雪飾)萬里尋夫,惜天涯海角無緣相見,後更因患重病,流落新加坡。旺在印度尼西亞認識了楠(羅霖飾),楠本為礦場老闆之女,但不惜放棄一切,跟旺四處飄泊,攜手籌辦工運,為華工爭取福利。 楠雖對旺一往情深,但旺仍念念不忘蘭,後旺與蘭重遇,她卻已嫁,旺不由得萬分唏噓。  

職員表

萬梓良

萬梓良,漢族客家人。1957年7月25日出生於中國台灣。籍貫廣東寶安縣(今深圳)。自幼在香港居住,香港麗的電視台藝員訓練班畢業,後任該台演員,1977年因拍攝影武俠電視連續劇《三少爺的劍》而知名,後因主演大內群英》成為麗的電視台首席小生。1979年參演電影《瘋劫》,後主演《等待黎明》、《兄弟》、《兄弟珍重》、《賭王》等影片,1988年因主演《大哥大》,獲第二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曾獲台灣電影金馬獎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第三十三屆亞太影展亞洲傑出演技成就獎等。代表作品《旺角卡門》、《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等。

林嘉華

林嘉華(Dominic Lam,1957年4月2日—),香港著名電視劇演員,已婚及有一子,妻子為前無線電視服裝指導劉寶珍(Jumbo Lau)。林嘉華8歲隨家人從香港移民紐約,以後讀書、成家立業均在紐約華埠,朗展地產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從事房地產業10多年。1988年與家人移民至加拿大多倫多。在移民後,他也間中返回香港為無線拍了幾套電視劇。他拍完《萬里長情》後,便返回多倫多,決定暫別娛樂圈,後於2006年返回香港繼續其演藝事業。

視頻

萬里長情 相關視頻

萬里長情:催人淚下的港劇,林文龍與郭可盈的動人故事!
重溫《萬里長情》,劇里米雪很美,主題曲送給大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