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內群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內群英

《大內群英》,是由麗的電視於1980年製作、上映的香港劇集,曾榮獲馬來西亞評論華語電視100強第11名。 情節曲折離奇,神秘莫測。 一代王朝的風雲變幻;一群英雄的生死未卜;一段情緣的愛恨難分。該劇劇情描述了康熙晚年,眾皇子不擇手段爭奪皇位,四皇子密謀篡改遺召,登上皇位,年號雍正;雍正皇帝更和刺客呂四娘發展出一段世俗不容的悽美戀情。本劇由萬梓良、米雪、姜大衛、鮑漢琳和伍衛國主演,主題曲由葉振棠主唱。

簡介

麗的電視台1980年的電視劇《大內群英》曾榮獲馬來西亞評論華語電視100強第11名。故事由雍正奪位(1723年)開始,至乾隆三年(1738年)止,歷時共十五年。 康熙四皇子胤禛,懷有權力野心,卻不為父皇所喜,流落江湖,廣結能人奇士。在呂留良家邂逅呂四娘,互生情愫,惜後來他登基為皇,滿漢不能通婚,二人未能諧眷屬。雍正為了奪取皇位,不惜殺父,迫死母后,殘害手足,大誅異己,復得年羹堯及隆科多之助,修改詔書,毒殺父王,登上皇位。康熙本欲傳位給十四太子胤禎,他文武俱全,四皇子密謀篡改遺召,登上皇位。

劇集評價

清康熙末年,眾皇子圖奪皇位,奈何康熙大帝已冊立二皇子為皇位繼承人。四皇子愛新覺羅·胤禛最具野心,請來妖僧害二皇子,後經太醫斷定乃妖法所惑。康熙命人調查此事,年羹堯亦因護二太子有功而擢升為武義都尉。國舅隆科多查出妖僧所在,乃派年羹堯往十四太皇子府請武林奇人曾靜往擒妖僧。其時十四皇子與韓翎對奕,隆科多幾經懇求,十四終願借出曾助之。曾靜乃江湖奇俠,武藝高強,但有煙癖,每次出手,必先吸食鴉片。幸他藝高過人,二皇子才得以獲救。四皇子恐妖僧爆出內情,遂派十三皇子前往剌殺及頂罪。十三皇子在康熙面前承認是自己謀害二皇子,康熙大怒,將他賜死。德妃雖知情,但亦無奈。此外,二皇子之錦袍,為大內總管韓翎交與十三皇子子。康熙則命欽差在韓翎壽筵之日,將韓翎扣押……

幕後花絮

韓翎向多隆透露,錦袍與四皇子有關,多隆乃告知康熙,並勸康熙處斬韓翎。欽差持聖旨至韓家,韓翎之子、少年俠客韓沖怒殺之,並假扮欽差潛入宮中天牢,救出父親韓翎。混亂間,韓翎受傷。四皇子憂煩,往見相士,相士指出他日後定為大清天子。四皇子雖喜,但恐相士泄露秘密而殺之。適年羹堯至,得悉原由,乃毛遂自薦,願助四皇子。[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