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丁歷險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丁歷險記/美國動畫片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丁丁歷險記》(英語:The Adventures of Tintin)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美國動畫片[1],改編自著名比利時漫畫家埃爾熱的同名漫畫作品。本片由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執導,彼得·傑克遜擔任製片人。本片獲得重大的成功,上畫後不久便在奪下法國全年總票房的第四名寶座,更得一致的好評。過了不久更得到第39屆安妮獎等一共43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動畫」。其後更在第69屆金球獎獲得「最佳動畫」名譽。

本片是斯蒂芬·斯皮爾伯格的第一部動畫長片。

劇情

知名的年輕記者丁丁,和他的小狗夥伴米魯在歐洲一個小鎮的露天市集遊逛。丁丁買了一艘廉價的三桅帆船模型--獨角獸號,邪惡的財主薩卡林和神秘人物巴納,都試圖從丁丁手中買下模型船,但沒有成功。丁丁把模型船帶回家陳列,但它在米魯和鄰居的貓互相追逐的時候摔壞了,一隻羊皮紙捲軸從摔斷的船桅中空掉了出來,滾進桌下,米魯試圖提醒丁丁但失敗了。丁丁前往造訪薩卡林奪來的慕蘭薩城堡,從那裡得知至少有兩艘獨角獸號模型船。同時,兩光的雙胞胎警探湯姆森和湯普森正循線索追捕一名扒手,丁丁將羊皮紙放在他的錢包,剛好被這名扒手偷走。

不久,丁丁被薩卡林的手下綁架,並監禁在戈拉布揚號船上。丁丁展開逃脫,恰巧解救了原船長--哈達克。丁丁和哈達克利用戈拉布揚號的救生艇脫逃了。薩卡林派遣水上飛機追捕他們,丁丁反而奪下飛機,並航向摩洛哥港口巴格赫,但他們墜毀在沙漠中。

哈達克因為炎熱嚴重脫而產生幻覺,開始憶起他的祖先,獨角獸號的船長--弗朗西斯哈達克爵士,在17世紀所發生的傳奇故事。哈達克爵士的寶藏載貨船舶被海盜船襲擊,首領是蒙面紅海盜,經過一場激烈的海戰後,哈達克爵士選擇讓金銀財寶隨着獨角獸號下沉,不讓它們落入紅海盜的手中。哈達克爵士後來打造了三艘獨角獸號模型船,每艘模型船都藏有一份羊皮捲軸,將三份羊皮紙合而為一便能發現寶藏的位置。

在巴格爾,丁丁和船長哈達克找到了藏在富商奧馬爾手上的第三艘模型船,但它被放在防彈玻璃陳列櫃中。薩卡林的計劃是借着舉辦一場音樂會,讓知名女高音「米蘭的夜鶯」畢安卡其穿透力的歌聲將玻璃震碎,配合薩卡林訓練有素的老鷹來成功奪取第三份羊皮捲軸。歷經一場海港追逐戰後,薩卡林最後順利逃脫並奪走三份所有的捲軸。丁丁循線追回到歐洲,並事先在碼頭上安排警察伏擊。哈達克發現薩卡林其實就是紅海盜拉克姆的後裔,並重演了他們祖先的劍斗。哈達克最終仍舊取得了勝利,最後薩卡林被湯姆森和湯普森所逮捕。

丁丁和哈達克從三份捲軸透露的位置到達了慕蘭薩城堡,城堡大廳已重建不若最初的樣貌。在一個被弗朗西斯爵士刻意封閉的地窖里,他們發現了一小部分的財寶,以及獨角獸號沉船地點的線索。他們將展開下一段的冒險旅程[2]

票房

2011年10月下旬本片率先在比利時、法國、英國、愛爾蘭、德國和西班牙等21個國家上映,首周末累計獲得5620萬美元。首日在比利時和法國各獲得51萬、450萬美元。本片更成為法國全年總票房的第四名,僅次於《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

視頻

丁丁歷險記 相關視頻

丁丁歷險記
三分鐘帶你看完《丁丁歷險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