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好的一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美好的一年》)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好的一年》(英語:A Good Year,香港譯《醇美年華》,台灣譯《美好的一年》)是一部2006年的浪漫喜劇電影,由羅素·克勞、亞伯特·芬尼及瑪麗昂·歌迪亞等主演,雷德利·斯科特執導。本片內容改編自一本2004年的同名小說,作者是彼得‧梅爾(Peter Mayle)[1]

劇情

年輕時的麥斯·史金納(Max Skinner,弗雷迪·海默飾)在他叔叔亨利(亞伯特·芬尼飾)位於法國東南方普羅旺斯的葡萄園裡過暑假時,從叔叔身上學習該如何體驗生活中更美好的事物。

麥斯長大後(羅素·克勞飾),在倫敦的證券交易所工作,勤勉且雄心勃勃,賺取金錢的方式遊走在犯罪及法律邊緣。

當他收到他叔叔死訊以及得知他是莊園的唯一繼承人後,他飛往普羅旺斯,準備將葡萄園快速賣掉。他到達不久後,政府開始調查他一筆可疑的投資交易,公司高層亦叫他立即回倫敦作解釋。機緣巧合下,他未能及時趕回倫敦,最後被公司停職一個禮拜。他只好留在法國,和莊園的釀酒人法蘭西斯·杜夫(Francis Duflot),一起為莊園做必要的修復。

期間,麥斯發覺有不少人其實不希望莊園被賣掉,包括害怕失去心愛葡萄樹的杜夫與當地的一個咖啡店老闆芬妮(Fanny Chenal,瑪麗昂·歌迪亞飾)。在他猶豫不決之際,一個來自加州納帕縣的品酒師克莉斯·羅伯特(Christie Roberts)突然出現,並宣稱她是亨利的私生女。

麥克斯懷疑眼前的這位堂妹是個冒牌貨,他詳細詢問克里斯蒂的過去,和她因葡萄酒莊園的命運吵得不可開交,而且意外發現酒窖里一款名為「失落的角落」的名酒。據當地咖啡店女老闆范妮·奇諾(瑪麗昂·歌迪亞飾)說,這種葡萄酒酒是稀缺的寶物,在黑市價值數千美元

美艷的范妮曾有過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她決定要讓生命更單純一點,不要愛情,遠離傷害,封閉自己。可在一來二去的交往中,麥克斯與范妮日漸生情,很快成為一對情侶。 

名酒到底從何而來,為什麼弗朗西斯堅守着莊園從不離開?這片葡萄園和克里斯蒂還藏着什麼秘密?麥克斯重溫着深埋於記憶深處的過往,強烈的情緒和感受洶湧而來,他已經多年不曾回想和感受眼前這一切,此時此刻他才徹底體會到亨利叔叔曾教給他的人生哲學:「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地方能像普羅旺斯這樣,人們可以無需忙碌,盡情的享受生活。」這份意外的遺產為麥克斯的人生開啟了新篇章,讓一向生活在忙碌與浮華中的麥克斯意識到生命中還有別樣的美景,珍貴的人生不該浪費於爭名逐利……[2]

視頻

美好的一年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美好的一年》
證券交易所的故事

參考文獻

  1. 從彼得梅爾說起 ,豆瓣,2007-07-12
  2. 美好的一年劇情簡介 ,電視貓 ,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