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敦證券交易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敦證券交易所(簡稱倫敦證交所;英語:London Stock Exchange,縮寫:LSE)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市的證券交易所,是歐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證券交易所,作為世界上最國際化的金融中心,倫敦不僅是歐洲債券及外匯交易領域的全球領先者,還受理超過三分之二的國際股票承銷業務。倫敦的規模與位置,意味着它為世界各地的公司及投資者提供了一個通往歐洲的理想門戶。在保持倫敦的領先地位方面,倫敦證券交易所扮演着中心角色,它運作世界上國際最強的股票市場,其外國股票的交易超過其它任何證交所。

特徵

倫敦證券交易所:①有很多上市證券種類,除股票外,有政府債券,國有化工業債券,英聯邦及其他外同政府債券,地方政府、公共機構、工商企業發行的債券,其中外國證券占50%左右。②擁有數量龐大的投資於國際證券的基金,對於公司而言,在倫敦上市就意味着自身開始同國際金融界建立起重要聯繫。③它運作着四個獨立的交易市場。

地位

倫敦證券交易所曾為當時英國經濟的興旺立下汗馬功勞,但隨着英國國內和世界經濟形勢的變化,其濃重的保守色彩,特別是沿襲的陳規陋習嚴重阻礙了英國證券市場的發展,影響了中場競爭力,在這一形勢下,倫敦證券交易所於1986年10月進行了重大改革[1]。例如:允許大公司直接進入交易所進行交易;放寬對會員的資格審查;允許批發商與經紀人兼營;證券交易全部實行電腦化;與紐約東京交易所連機,實現24小時全球交易。這些改革措施使英國證券市場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鞏固了其在國際證券市場中的地位。

最新報道

2019年9月11日,香港交易所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發出「世紀聯姻」的收購要約,引來市場一片沸騰,金融從業者情緒高漲[2]。然而剛過兩天,9月13日,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就發表聲明,聲稱董事會一致否決此提議,認為沒有繼續洽談的價值,又讓市場一片譁然,黯然神傷。

視頻

倫敦證券交易所 相關視頻

CPT Markets倫敦證券交易所會員入駐實勘
中國企業在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成功案例展示(部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