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MXY-7樱花特别攻击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XY-7樱花特别攻击机
图片来自爱经验

MXY-7 樱花(桜花),日本第一海军航空技术厂专为神风特攻队[1] 而设计的特别攻击机。实质上,这是一种由人操纵进行自杀攻击用的空对地飞弹。目的和效能相当于今日的反舰飞弹巡弋飞弹

设计

最初的11型,是唯一参与过实战的型号,前半部是一枚1.2吨的强力TNT弹头,机身为木制结构,尾端有火箭发动机。该弹头与整个飞机连为一体,除此之外,该飞机就没有别的武器了。中间部份是狭小的驾驶舱,里面坐著一名的神风特攻队飞行员。驾驶舱后是火箭推进器,能高速飞行,最高平飞速度可达每小时630公里,而向下俯冲时更加可以达到每小时1,040公里的速度而理论上没有炮火能阻止它,但航程很短,仅为36公里。樱花型飞机没有起落架,因此根本无法降落。

樱花飞弹之所以是针对自杀式任务而设计的飞机,是由于樱花飞弹内的战斗部是与弹体连为一体,不能分离出来,所以要炸毁目标,樱花飞弹本身必须与目标同归于尽。樱花飞弹的舱门从里面不能打开,飞行员无法逃生,加上樱花飞弹没有起落架,所以即使有任何原因要放弃进攻,例如在未到达目标前,目标已被其他战友摧毁,飞行员也无法将它驶回基地降落在跑道上。

使用方法

日军使用一些体型大、航程远的轰炸机,例如三菱的一式陆上攻击机作为母机,在它上面装配樱花飞弹。由于樱花型11型航程仅为36公里,并不能作长途飞行,母机的作用便是负责将樱花型飞机送到离目标大约36公里的上空,并由母机进行投放,樱花飞弹的飞行员启动固态火箭引擎,撞向目标。在理论上,由于樱花型飞机能高速飞行,在飞行员的操控下,它相当于一颗精确导引炸弹,加上它配备威力强大的弹头,如果命中目标,破坏效果将会是惊人的。另外,一般人认为樱花型飞机这个不设起落架的设计,能避免飞行员抱著一丝幸存的心理,从而增加飞行员的勇气,达到更佳的攻击效果。

母机在放出樱花型飞机后,不会参与自杀式攻击,而是返回基地装上另外一枚樱花飞弹。

由于没有起落架,樱花飞弹需要放在一个装有轮子的架子上,才能在跑道上移动。当樱花型飞机被装上母机后,这架子可重复使用。

型号

唯一曾经出战过的樱花型飞机属于最初的11型。基本上,一架樱花型飞机是由一个1.2公吨(2,646磅)重的弹头,和木制机翼所组成,动力由一具四式一号十二型固态火箭引擎提供。11型能实现高速飞行,但航程十分有限,这在实际使用时相当受限;因为它需要由一架负载极重并缓慢的母机,带领至离目标36公里的距离才能被发射,使得它极难躲避敌方战机的攻击。另外,中岛飞机制造厂生产了一架11型的变种机,该机以薄钢板制的机翼取代木制机翼,并命名为21型。

日军装备樱花飞机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已步入后期,因此以下的改良型号,都没来得及出战就进入了博物馆。

樱花型飞机22型的设计,主要是针对11型航程太短的弱点而作出改进,引擎方面改用“津-11”型热喷射引擎。引擎测试成功后,第一海军航空技术厂生产了50架能配备这种引擎的樱花22型。22型能够从更灵敏、更高速的P1Y3型银河轰炸机发射,不过机翼面积需要改小,弹头的重量也需要减轻一半,至1,320磅(600kg)。没有任何一架曾参与过实战,而据说有关方面只制造了三台测试用于测试的“津-11”引擎。

33型是22型的加长版,以一台石川岛播磨重工业生产的Ne-20型涡喷引擎为动力,配上1,764磅(800kg)重的弹头。母机为G8N连山四发重型轰炸机。基于连山轰炸机开发的一再延迟,33型的生产被迫取消。

其它没有生产过的计划型号包括能从潜水艇发射的43A型,以及借助火箭辅助推动,能使用导弹弹射器发射,并装上折叠式机翼,能藏在洞穴中的43B型。另外亦有两款为这两款型号而设计的训练机在研装中,就是双人版的K-1和K-1改,前者是滑翔机,后者则装配了一个单独的火箭引擎。原本弹头的位置更改为供飞行学员乘坐的驾驶舱。

最后的53型同样使用Ne-20型涡喷引擎,如滑翔机般由母机拖曳,至目标上空时方由母机释放。

已服役型号 空技厂/横须贺 MXY-7 “樱花” 11型 火箭引擎驱动自杀式攻击机;大约制造了800架。

未服役型号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21型 与11型同样使用火箭引擎(钢制机翼);制造了1架。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22型 改装热喷射引擎;制造了50架。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33型 使用与橘花攻击机相同的Ne-20涡喷引擎;由连山轰炸机运载。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43A 使用与橘花攻击机相同的Ne-20涡喷引擎;由潜水艇发射。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43B 使用与橘花攻击机相同的Ne-20涡喷引擎;由陆基弹设器发射。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53型 涡喷引擎驱动自杀式攻击机;如滑翔机般由母机拖曳。

教练机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K-1型 自杀式攻击机教练机 空技厂/横须贺 “樱花” K-1改型 自杀式攻击机教练机

参考文献

  1. 神风特攻队,风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