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噴射引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噴射引擎是早年噴射引擎的一個嘗試。與所有的噴射發動機一樣,這種引擎是由加壓空氣進入燃燒室與燃料混和爆炸後排出產生推力。[1]

簡介

熱噴射引擎是早年噴射引擎的一個嘗試。與所有的噴射發動機一樣,這種引擎是由加壓空氣進入燃燒室與燃料混和爆炸後排出產生推力。與我們今日熟悉的渦輪噴射引擎不同的是:帶動這種引擎壓縮段的是一顆傳統的活塞引擎,而不是燃氣渦輪。相對於渦輪噴射引擎,其技術較為簡單。然而;由於多了一具不產生推力的活塞引擎,故其引擎重量較渦輪噴射引擎為重,推重比也更低。整體效率上,遠不如渦輪噴射引擎。因此,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這種設計便被世界航空工程界打入冷宮,從此無人聞問。然而,在此之前,仍然有數種這種引擎與裝備它的飛機問世,它們分別是:

柯安達-1910

卡普羅尼-坎培尼N.1(世人一般取兩者之頭一字母簡稱之為CC.2)

日立Tsu-11發動機

米高揚-格里維奇I-250混合動力戰鬥機

渦輪噴氣發動機

渦輪噴氣發動機(英文:Turbojet,簡稱噴氣發動機)是一種渦輪發動機。特點是完全依賴燃氣流產生推力。通常用作高速飛機的動力。油耗比渦輪扇發動機高。

渦噴發動機分為離心式與軸流式兩種,離心式由英國弗蘭克·惠特爾爵士於1930年取得發明專利,但是直到1941年裝有這種發動機的飛機才第一次上天,沒有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軸流式誕生在德國,並且作為第一種實用的噴氣式戰鬥機Me-262的動力參加了1944年末的戰鬥。

相比起離心式渦噴發動機,軸流式具有橫截面小,壓縮比高的優點,但是需要較高品質的材料——這在1945年左右是不存在的。當今的渦噴發動機多為軸流式。

活塞發動機

往復式發動機(reciprocating engine)亦稱活塞發動機(piston engine),是一種利用一個或者多個活塞將壓力轉換成旋轉動能的發動機。

最常用的往復式發動機是利用汽油或者柴油燃料產生壓力的。通常都不止一個活塞,每個活塞都在氣缸內,燃料-空氣混合物被注入其內,然後被點燃。 熱氣膨脹,推動活塞向後運動。活塞的這種直線運動通過連杆和曲軸轉換成圓周運動。這種發動機經常被通稱為內燃機,儘管內燃機並不必須包括活塞。

參見條目

渦輪風扇發動機

渦輪螺槳發動機

視頻

熱噴射引擎 相關視頻

看着飛機的噴射引擎起飛,看到氣流的樣子嗎
雙引擎!機動噴射飛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