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014年南京青奥会纪录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14年南京青奥会纪录片(纪录片)原图链接来自 央视国际 的图片

2014年南京青奥会纪录片》简介:影片主创人员依据青奥会体育与文化教育并重的理念,将表现内容从体育赛事扩展到体育与青少年成长的关系,通过体育赛事平台交流世界多元文化等多个侧面,使得该片视角新颖独特。该片深入赛场、深入运动员日常生活、深入南京各大中小学校园,充分展示了各国运动员、志愿者和青奥工作人员台前幕后的故事,深刻揭示了青奥会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影响,在各国青年之间中弘扬了友谊、和平的主张。该片内容层面丰富,以小见大,节目既有国际视野,又有南京的地方特色,既展示了欣欣向荣的南京城市建设和南京人好客的精神面貌,也揭示了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以及成功背后的主要原因。该片节奏明快、充满青春活力,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从体育角度体现共筑中国梦的优秀电视节目。

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影片是纪录片。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卡普辛大道14号大咖啡馆的印度厅内正式公映的由L.卢米埃尔摄制的《工厂的大门》 [1]、《火车到站》、《婴儿的午餐》等12部实验性的影片,都是纪录真实生活景象的。从19世纪的最后几年起,电影开始用于新闻题材的报导;俄国的沙皇加冕、英国的英王亲临奥林匹克开幕式、西班牙的斗牛、澳大利亚的竞走等新闻事件,都搬上了银幕,成为初期纪录电影的主要题材 [2]

分集剧情

2014年南京青奥会纪录片 第1集 20141229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4年8月,经过四年积极的筹备工作,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青奥会,来自世界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相聚五环旗下,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这个充满青春激情的十三天,成为亲身经历这场赛事的年轻人成长中的一段华彩篇章。

2014年南京青奥会纪录片 第2集 20141229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4年8月的南京热情洋溢,全世界优秀青年运动员聚会金陵,参加第二届青奥会,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出青春的活力,经过四年精心的筹备,各方力量的积极配合,共担责任,和各路志愿者的辛勤耕耘,13天的南京青奥会绽放出青春的美丽花朵。

2014年南京青奥会纪录片 第3集 20141229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南京青奥会创下许多的异彩纷呈的比赛瞬间,它既是一次精彩的体育赛会,也是一次各国青少年进行文化交流传播友谊的盛会,面对年轻人成长的特点,南京从筹备青奥会就开始坚持文化教育与体育竞赛并重的理念,各国的青少年不但增长了知识,也促进了友谊。

视频

2014年南京青奥会纪录片 相关视频

群星合唱《点亮未来》 2014年南京青奥会正式闭幕
南京青奥会口号宣传片

参考文献

  1. 《工厂大门》- 1895年/法国/卢米埃尔兄弟,哔哩哔哩,2018-06-16
  2. 第05讲早期纪录电影(上),道客巴巴,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