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尔及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尔及尔阿拉伯语:الجزائر;法语:Alger;英语:Algiers)为阿尔及利亚首都及海港。该城市的名称(阿拉伯语:“岛屿”)来自海湾中先前存在的几个小岛,除了其中一个岛外,其他所有岛都与海岸相连或因港口工程而消失。[1]

城市景观

这座城市面向东部和北部,形成了大型的圆形剧场,圆形的耀眼白色建筑占据了海港和海湾。这是一座罕见的城市,有显著的对比。该国动荡的历史在该市纹理丰富的建筑中占有重要地位:宽阔的法国建造的林荫大道和优雅的公寓和别墅,社会主义时期的纪念碑和公共建筑,以及在陡峭的山坡卡斯巴中所隐藏的持久伊斯兰心。迷宫般的街道一直延伸到阿尔及尔湾那打著哈欠的大蓝色,天空和天空以及每一个步骤都隐约可见绿色的山沟。

人文历史

阿尔及尔由腓尼基人创立,是众多北非殖民地之一。这是众所周知的迦太基罗马人小城。从十世纪开始,在一系列柏柏尔(Amazigh)王朝的统治下,它被复兴为地中海的商业中心。在16世纪初期,许多穆斯林犹太人被逐出西班牙在阿尔及尔寻求庇护。阿尔及尔的一些居民开始对西班牙的海上贸易进行海盗袭击,作为回应,西班牙于1514年在阿尔及尔湾加固了佩尼翁岛。阿尔及尔酋长国呼吁土耳其两名奥斯曼帝国海盗将西班牙人从潘尼翁岛驱逐出境,其中一名海盗,巴巴罗萨(Khayral-Dīn)于1529年占领了阿尔及尔并驱逐了西班牙人。阿尔及尔被置于奥斯曼帝国的统治下,尽管实际上它仍然是自治的。巴巴罗萨(Barbarossa)的努力使阿尔及尔(Algiers)成为了未来300年内的野蛮海盗。

欧洲列强多次企图平息海盗,包括1541年神圣罗马皇帝查理五世和19世纪初期英国,荷兰和美国人的海上探险。直到1830年法国人占领该城市为止,在阿尔及尔的海盗活动仍在继续,尽管受到了很大的削弱。法国使阿尔及尔成为其北非和西非殖民帝国的军事和行政总部。[2]

地理位置

阿尔及尔建在萨赫勒山(Sahel Hills)的山坡上,该山坡与地中海沿岸平行,沿阿尔及尔延伸约10英里(16公里)。阿尔及尔湾。位于法国马赛西南805公里,北滨地中海。

经济作物

阿尔及尔是一个重要的经济,商业和金融中心,有一个独有的证券交易所,每年交易额达六十亿欧元。阿尔及尔也是北非最重要的港口,这个城市的生活费用是北非的城市中最高的,也是全球最高生活费用的五十个城市之内。 纺织和矿业,农业发达。

旅游景点

卡斯巴赫是一座具有独特形式的麦地那(medina)或伊斯兰风格古城。7世纪时阿拉伯人席卷北非地区,伊斯兰文化在此生根;16世纪时奥图曼入侵,也带来土耳其文化。现今看到的古城具有浓厚的中世纪阿拉伯风情,包含了古堡遗迹、清真寺、土耳其式宫殿以及传统的城市建筑,是地中海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3]

此地因曾遭腓尼基人罗马人汪达尔人阿拉伯人土耳其人法国人入侵,所以他们建下不少建筑物,更成为成为今日古迹名胜。如西迪·阿布德拉赫曼清真寺、西迪·穆罕默德清真寺、贾马·杰伊德清真寺(16世纪)、教堂、国家博物馆、巴尔杜博物馆、古文物博物馆、国家美术馆。

教育

  • 阿尔及尔大学成立于1879年
  • 科学技术大学1974年成立

视频

安徽合肥市
千年水乡 合肥三河古镇

参考文献

  1. 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kknews.cc,2017-08-25
  2. Algiers,britannica.com
  3. 阿尔及尔的卡斯巴赫,twh.boc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