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卡唱片公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迪卡唱片公司(英语:Decca Records)是一家1929年在英国成立的唱片公司,世界著名的古典音乐唱片品牌之一。现以出品西方经典音乐(即古典音乐)而著名,特别是出品中有大量歌剧芭蕾舞全剧而著名,因此又有“歌剧出版公司”(The Opera Company)的别号[1]。另,迪卡唱片成立至今,偶尔也有涉足流行音乐的出版。

迪卡唱片在1980年被宝丽金唱片集团(PolyGram)收购,但其后获得飞利浦唱片公司(Philips)的经典音乐录音的发行权,其后宝丽金在1998年被环球音乐集团收购。

基本内容

1929年在英国成立的Decca唱片公司的品牌。1940年,它开发出了当时最先进的全频带录音,简称FFRR。这一技术本来是应海军部的要求开发的,目的是辨别英国潜水艇和德国潜水艇间的区别。1944年,Decca公司将此技术运用到唱片上,使音质有了长足的进步。从那以后,Decca公司的录音质量始终居于领先地位。它尤其精于大场面(如歌剧)的录音,音场宽广,空间感强烈,音色流畅,令他人望尘莫及。它旗下的艺术家阵容虽不如DG和Phillips强大,但也毫不示弱:指挥家索尔蒂、卡拉扬、安塞梅、蒙特、克尔泰兹、梅塔、杜图瓦、小提琴家郑京和、里奇、阿莫亚尔、钢琴家巴克豪斯、柯曾、阿什肯纳奇、博莱特、鲁普、希夫、歌唱家德莫纳柯、帕瓦罗蒂、萨瑟兰、苔芭尔迪,均为公认的世界级名家。London(伦敦)和L'oiseau—Lyre(琴鸟)也是该公司的商标。后者专用于“原本主义”的演奏录音,也就是在古乐器上用复古的演奏手法表现作品原貌。霍格伍德是“琴鸟”旗下最为活跃的指挥家。随着宝丽金集团被“环球集团”收购,Decca、DG、Philips三大欧洲古典音乐品牌现在都已归入“环球唱片集团”。

福茂唱片(Linfair Records)是世界最大的古典厂牌之一DECCA唱片公司的子品牌。DECCA唱片成立于1929年,是英伦三岛唯一可与百年老厂EMI相匹敌的唱片厂牌。1980年2月底DECCA与PolyGram集团结盟开始专注于古典音乐的录制。1998年底,Seagram公司收购了PolyGram唱片集团,所以DECCA也并入了环球音乐集团。福茂唱片也成为了环球唱片(Universal)的子品牌。

1992 年,当时的 Decca 母公司 - 国际宝丽金唱片集团( Polygram International )买入百分之六十福茂股权,福茂唱片也同时加入了国际宝丽金唱片集团,福茂唱片的英文名称因此改为 Decca Records Taiwan Ltd. 。

2002 年,张人凤及张耕宇先生向国际环球唱片集团(由于宝丽金唱片已于1998 年被环球并购)买回其拥有的百分之六十福茂股权[2]福茂唱片又再度回到了100% 的独立唱片公司,而英文名字又改回最初的 Linfair Records Ltd.。

视频

迪卡唱片公司 相关视频

Decca唱片公司历史MV

参考文献

  1. DECCA 迪卡唱片公司综述,豆丁网,2019-04-14
  2. 风光福茂,新浪博客,20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