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卡唱片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迪卡唱片公司(英語:Decca Records)是一家1929年在英國成立的唱片公司,世界著名的古典音樂唱片品牌之一。現以出品西方經典音樂(即古典音樂)而著名,特別是出品中有大量歌劇芭蕾舞全劇而著名,因此又有「歌劇出版公司」(The Opera Company)的別號[1]。另,迪卡唱片成立至今,偶爾也有涉足流行音樂的出版。

迪卡唱片在1980年被寶麗金唱片集團(PolyGram)收購,但其後獲得飛利浦唱片公司(Philips)的經典音樂錄音的發行權,其後寶麗金在1998年被環球音樂集團收購。

基本內容

1929年在英國成立的Decca唱片公司的品牌。1940年,它開發出了當時最先進的全頻帶錄音,簡稱FFRR。這一技術本來是應海軍部的要求開發的,目的是辨別英國潛水艇和德國潛水艇間的區別。1944年,Decca公司將此技術運用到唱片上,使音質有了長足的進步。從那以後,Decca公司的錄音質量始終居於領先地位。它尤其精於大場面(如歌劇)的錄音,音場寬廣,空間感強烈,音色流暢,令他人望塵莫及。它旗下的藝術家陣容雖不如DG和Phillips強大,但也毫不示弱:指揮家索爾蒂、卡拉揚、安塞梅、蒙特、克爾泰茲、梅塔、杜圖瓦、小提琴家鄭京和、里奇、阿莫亞爾、鋼琴家巴克豪斯、柯曾、阿什肯納奇、博萊特、魯普、希夫、歌唱家德莫納柯、帕瓦羅蒂、薩瑟蘭、苔芭爾迪,均為公認的世界級名家。London(倫敦)和L'oiseau—Lyre(琴鳥)也是該公司的商標。後者專用於「原本主義」的演奏錄音,也就是在古樂器上用復古的演奏手法表現作品原貌。霍格伍德是「琴鳥」旗下最為活躍的指揮家。隨着寶麗金集團被「環球集團」收購,Decca、DG、Philips三大歐洲古典音樂品牌現在都已歸入「環球唱片集團」。

福茂唱片(Linfair Records)是世界最大的古典廠牌之一DECCA唱片公司的子品牌。DECCA唱片成立於1929年,是英倫三島唯一可與百年老廠EMI相匹敵的唱片廠牌。1980年2月底DECCA與PolyGram集團結盟開始專注於古典音樂的錄製。1998年底,Seagram公司收購了PolyGram唱片集團,所以DECCA也併入了環球音樂集團。福茂唱片也成為了環球唱片(Universal)的子品牌。

1992 年,當時的 Decca 母公司 - 國際寶麗金唱片集團( Polygram International )買入百分之六十福茂股權,福茂唱片也同時加入了國際寶麗金唱片集團,福茂唱片的英文名稱因此改為 Decca Records Taiwan Ltd. 。

2002 年,張人鳳及張耕宇先生向國際環球唱片集團(由於寶麗金唱片已於1998 年被環球併購)買回其擁有的百分之六十福茂股權[2]福茂唱片又再度回到了100% 的獨立唱片公司,而英文名字又改回最初的 Linfair Records Ltd.。

視頻

迪卡唱片公司 相關視頻

Decca唱片公司歷史MV

參考文獻

  1. DECCA 迪卡唱片公司綜述,豆丁網,2019-04-14
  2. 風光福茂,新浪博客,20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