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谜样女友X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谜样女友X
图片来自forum.gamer.com.tw

谜样女友X》(谜の彼女X),是日本漫画家植芝理一[1] 所绘制的日本漫画作品。原是在《月刊Afternoon》(讲谈社)的2004年10月号刊载的单回作品,后来将此篇故事当作第0话。从2006年5月号至2014年11月号期间进行连载。单行本全12卷。

在《月刊Afternoon》2012年2月号中发表了电视动画化的讯息,2012年4月于TOKYO MX等电视台开播。

主要人物

※配音声优,目前在剧情CD版・TV动画版是共通的。

椿明|椿明(つばき あきら)
声优 - 入野自由
都立风见台高校2年A班。在故事中是第一人的男主角。名字由来是有“口水”意味的“唾”这个字的日语训读音。
在情不自禁下,舔了卜部美琴上课打瞌睡留在桌上的口水,身体产生了异状。而以此为契机,展开了一连串的交往(?)故事。在事件之后就必须定期的摄取美琴的口水来防止恋爱病的成瘾症状发生。
超级普通的男高中生,根据好友上野的说法是“运动神经跟成绩成虽然都是普普通通、但是本性是个好人”。虽然是隶属于研究部,但是事实上已经成为幽灵社员。平日为了防止成瘾症状的每日功课,会先与美琴约好后再回家。
家庭状况方面,在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已经过世,平常是由大7歳姐姐代母职。本人对于母亲几乎没记忆。虽然对于与母亲的死别之时完全没有印象,也并没有任何悲伤的感觉,但是因为美琴的口水的能力,而能将年幼时的悲伤感觉传达出去。父亲则仍然健在,动画13话以及漫画第四卷27话皆有登场,本名桩广行。
卜部美琴|卜部美琴(うらべ みこと)
声优 - 吉谷彩子
转校到椿明班级的神秘少女。性格阴沉,不爱说话,平常总是面无表情,但是内心容易害羞。浏海遮住自己的眼睛,长相相当可爱,很像偶像明星今井百夏。由于长相相似,甚至被经纪公司抓来当今井百夏的替身,歌唱和舞蹈完全像是职业级艺人。从转学的第一天开始就被贴上了“怪人”的标签。与椿明及丘因为“口水”产生了“羁绊”。经由“口水”将自己的心情和身体状况传达给两人。有关恋爱的认知非常地单纯,常常会受到丘步子所说的“恋爱故事”的影响。兴趣是用剪刀剪下任何东西,能像西部快枪手一样迅速剪断并收回内裤中(如同拔出手枪后再快速收进枪套中),剪刀的技术不是普通人学的起来(丘也一度想试著模仿),通常将剪刀别在内裤上。运动神经非常好,赛跑和游泳都非常快。而且身材非常性感,有裸睡的习惯,原作中保留了椿明的一件衬衣作为睡衣,之后会穿着睡衣睡觉了。对椿明有著很强的独占欲,曾毫不留情地把椿明买的今井百夏写真集剪碎。
上野公平|上野公平(うえの こうへい)
声优 - 梶裕贵
都立风见台高校2年A班。明的同学与好友。
是丘的男友,并不知道桩明喜欢卜部的事。
丘步子|丘歩子(おか あゆこ)
声优 - 广桥凉
都立风见台高校2年A班。身高143公分。近视很深。
是上野的女友。
另一个与卜部有口水羁绊的人。
由于卜部转来时被许多人排斥,因此于动画第四话主动与卜部交流,而因某次巧合刚好撞见卜部与桩的互动。有次卜部因体育课不慎跌倒,由她带卜部去保健室治疗,由于经常到保健室往来,因此习惯放置饮料于保健室,两人也在那时互相接触到对方的口水。在那之后也常常与卜部聊天,甚至有时会捉弄她(动画12话还将卜部的裸照拍下),也会试著模仿卜部。此外虽身高偏矮,但身材也常常引起班上男同学注目。
椿阳子|椿阳子(つばき ようこ)
声优 - 福圆美里
明的姐姐,习惯直接叫弟弟明。24岁。
据说以前有个男朋友,拍下来她睡著后流口水的照片。两人毕业后也分隔两地。漫画篇最终于85话得知桩和卜部的关系。

故事简介

描写拥有可以经由口水来传达感情这样的特殊能力,使用剪刀是奇异女高中生卜部美琴的兴趣、与主角桩明之间的恋爱(?)关系。标题中的“X”是从女主角所使用的剪刀形状而来。

相较于作者过去的作品多与神话跟神秘要素有重大关连,本作品除了女主角的神秘力量来源依然成谜之外,故事几乎都环绕著日常校园生活、恋爱情结打转。另外本作品与哆啦A梦蜡笔小新等作品相似,故事演进时间轴并没有随之移动,主角的时间点始终维持在17岁的高中2年级,到第27话为止,主角等人已经是第3次度过高中2年级的暑假。

参考文献

  1. 植芝理一,manhua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