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蒂罗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苏尔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苏尔

国家 黎巴嫩

南部省

地区 Tyre District

建立 前2750年

人口(2005年)

• 总计	135,204人

时区 欧洲东部时间(UTC+2)

苏尔(地中海城市) 阿拉伯语:صور‎ Ṣūr;腓利基语:𐤑𐤅𐤓‬ Ṣur;希伯来语:צור‎ Tzor;提比里安希伯来语:צר‎ Ṣōr, 阿卡德语:Ṣurru, 希腊语:Τύρος),又译泰尔蒂罗尔提尔,位于地中海东部沿岸,为古代海洋贸易的中心,今属黎巴嫩基督教的和合本《圣经》译本翻译为“推罗”。 [1]

简介

苏尔城延伸突出于地中海上,在以色列阿卡北方二十三英里(约37公里),西顿城南二十英里(约32公里)处,现有居民117,100人。“苏尔”本意为岩石。

该城是古代腓尼基人的要邑,现在则位列黎巴嫩的第四大城,也是该国主要的港口之一。由于拥有许多遗迹,也是热门的观光景点;其中的罗马竞技场已在1979年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中。

神话

根据希腊神话,苏尔国王的女儿欧罗巴长得非常漂亮。一天,当公主和侍女在海边采集花朵时,被众神之父宙斯所见,宙斯惊为天人,于是决定诱奸欧罗巴。宙斯于是化身为一只雪白的公牛出现在海边,好奇的欧罗巴看到这样温驯的巨兽,便骑上了公牛的背。没想到公牛急速地冲向大海,惊慌的欧罗巴只能紧紧地抓住公牛的角。公牛把欧罗巴带到克里特岛后,才在欧罗巴面前显出它真实的身份。

欧罗巴失踪后,苏尔国王叫儿子们出去寻找欧罗巴,并且下令:若没有找到公主就不要回来。因此,他的儿子们都滞留他乡,其中的卡德摩斯(Cadmus)据说因此把腓尼基字母带到了希腊。

欧罗巴和宙斯生了三个儿子:米诺斯(后来成为克里特岛的统治者)、拉达曼迪斯萨尔珀冬

历史上,希腊人把爱琴海以西的大陆称为“欧罗巴”。这也成为欧洲名称的起源。孕育文明的欧罗巴、和传播腓尼基字母的卡德谬斯都来自苏尔,象征着在早期文明西传到爱琴海(以及后来欧洲)的过程中,苏尔所扮演的枢纽地位。

历史

根据现在位于同一地点且被称为苏尔的事实看来,该城无疑是古称的苏尔城。在亚历山大大帝为了围城而连通外岛之前,此城原来有两个分处岛上跟近岸的市中心。外岛孤悬海中,是个有高达150英尺城墙加强防御的城市;陆上的城市称为乌修,比较像是沿岸的市郊而非独立城市,主要用来供应岛上木料跟饮水。双方通常是互相合作,因为岛上有海上贸易所得的财富,而陆上可提供饮水、木材和墓地;不过史学家约瑟夫斯曾经记录到两者间曾经彼此互相争战。

文化影响

苏尔在十九世纪的英国有时被比喻为强权兴衰的典范:比如约翰·拉斯金的剧作《威尼斯之石》跟吉普林的《退席圣诗》。

鲍勃·迪伦在1966年的民歌《眼带哀愁的低地姑娘》里,提到了苏尔国王。

哈特·克兰在《亚特兰提斯》一诗中,把苏尔和其他古城跟心中虚构的城市相类比。

辛普森一家里的尼德·弗兰德斯,在《我的妹妹,我的模特儿》一集中,把苏尔跟西顿称作双城圣地。

苏尔在诗人提布鲁斯的三本诗集《提布鲁斯:挽歌》中,出现多次。

参考来源

  1. 苏尔,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