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馬競技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馬競技場
原圖鏈接

羅馬競技場(Roman Colosseum),建於公元一世紀,位於羅馬市中心,世界聞名的紀念碑,設計非常簡單,它的用途在整個古代羅馬都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曾用於住宿。羅馬鬥獸場可以容納40,000到70,000名觀眾,有80行位置等級。[1]

競技場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一開始建造時,共分五層,第一層,給祭師、元老等入座,是由大理石打造的座位,離舞台最近,能清楚看見人獸大戰的細節,第二層供貴族使用,第三區是給富人使用的,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全部是站席。[2]

歷史

手繪的羅馬競技場區域
原圖鏈接

羅馬競技場是世界上命運最曲折的建築之一,也是這些曲折讓羅馬競技場有了更豐厚的色彩。西元3世紀,遭到雷擊引起大火,之後隨即修復,繼續進行人獸大戰的表演。鬥獸表演在西元6世紀被禁止後,陷入了混亂,複雜的多層結構被劃分為工匠的租賃工作區,而競技場地板後來成為了墓地。聰明的羅馬公民將石頭結構的破舊部分用作臨時採石場。

在12世紀初弗朗吉帕尼家族(Frangipan family)開始控制羅馬鬥獸場及其周圍區域(可能從當地工匠那裡獲得租金),他們開始嘗試控制佔領該結構。

在13世紀初,弗朗吉帕尼家族在羅馬競技場中找到了一個機會將羅馬的一處宏偉建築改建為一座堅固的城堡,以榮耀自己的家人。之後弗朗吉帕尼家族控制了羅馬競技場改建為雕堡,並改善了該地區的生活質量,修建了一系列隧道,將羅馬競技場與該地區其他弗朗吉帕尼家族房屋相連。

然而,弗朗吉帕尼家族沒有辦法保有羅馬競技場很長時的間,13世紀中葉,教皇因諾森佐四世(Innocenzo IV)接管了該遺址。因諾森佐四世將該處改為天主教教堂,部分用作醫院,並在一系列地震後再次用作採石場。

1600年代,教皇克萊門特十世(Pope Clement X)宣告限制民眾進入該建築的部分區域,教皇試圖利用這一空間進行鬥牛活動,並作為羊毛工廠以便提供娼妓的收入。教皇本尼迪克特十四世(Pope Benedict XIV)世後來宣布羅馬鬥獸場為死於競技場的基督教烈士的避難所。[2][3]


參考資料

  1. 意大利不容錯過的十大景點. Hippocketwifi (中文). 
  2. 2.0 2.1 Chiang ZiHui. 羅馬競技場:古蹟原來的樣貌?. medium. 2017-12-27 (中文). 
  3. Keith Veronese. The Family that turned the Roman Colosseum into a Fort. Gizmodo. 2012-06-10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