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丽心灵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丽心灵》是由朗·霍华德执导,罗素·克劳艾德·哈里斯、詹妮弗·康纳利、保罗·贝坦尼、亚当·戈德堡、贾德·赫希、乔什·卢卡斯、安东尼·拉普、克里斯托弗·普卢默等主演的剧情片[1],该片于2001年12月21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

剧情简介

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数学家约翰·纳什(罗素·克劳饰)念研究生时便发表了他的博弈理论,短短26页的论文在经济军事等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

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他的妻子艾丽西亚(詹妮弗·康纳利饰)的相助下,与被认为是只能好转、无法治愈的疾病作斗争。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完全通过意志的力量,他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并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奖,他在博弈论方面颇具前瞻性的工作也成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理论。而纳什也成了一个不仅拥有美好情感,并具有美丽心灵的人。

剧本创作

拍摄《美丽心灵》的想法始于制作人布莱恩·格雷泽在《名利场》杂志上看到的一篇关于纳什的文章,他被数学天才纳什起伏波折的人生经历深深打动了,看了西尔维娅·纳萨尔的小说后更加坚定了他将纳什生平搬上大银幕的决心。在争取到小说的改编拍摄权之后,格雷泽找来《星际迷航》[2]编剧阿齐瓦·高斯曼执笔剧本

视频

美丽心灵 相关视频

200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美丽心灵》
三分钟带你看完《美丽心灵》

参考文献